媒體

疫情大流行大氣電波不可抗拒的浪漫

作者:Tom | 2020年12月17日


電台廣播在政治和個人層面上都在世界歷史中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收音機所發出的刺耳聲音仍然令人激動,它不僅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消息來源,而且還是讓人耳熟能詳的聲音。數碼電子時代的到來以及電視和視頻的興起,有可能破壞收音機在現代媒體領域的地位。 但是,隨著音頻,發燒友和廣播收藏家的新增長,它保持了強勁的勢頭,尤其是在2020年,鑑於疫情大流行,更多的人轉向了它。Hifi和音頻設備專家Ariel Cabello解釋了為什麼仍然沒有任何物品能取代收音機這樣的東西。


我們剛剛慶祝了Marconi廣播電台的周年紀念日。這對世界意味著什麼?


即使已經發現了這一概念,能夠進行跨洋傳輸也是通信領域的最大成就之一,即使可能不是最好的成就。我們不知道如果沒有它會發生什麼,但是我懷疑如果Marconi沒有做到這一點,其他人也會做到。它開啟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探討了通訊交流中的問題和可能性,並改變了我們交流的方式。能夠與世界另一端的人說話是我們理所當然的事,直到疫情大流行爆發,但在廣播一開頭被發現時,廣播就徹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廣播改變了世界,至今仍是最具開拓性的通訊媒體之一

廣播在某些國家看到了某種複興之勢-您認為這是為什麼呢?


我認為,沒有任何一種交流形式能與無線電的簡單性,直接性和陪伴性相提並論。電視是一個偉大的競爭者,但就社交交流而言,它從未取代廣播。 

Podcast 的繁榮提醒我們,製作或欣賞廣播並不需要很多東西。良好的內容,良好的音樂和基本的技術技能已綽綽有餘。當您習慣收聽podcast時,它會進入我們已經知道和感覺熟悉的內容,例如廣播節目。 


您如何看待廣播電台與podcast的比較-它們是競爭對手還是互補配對的關係?


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在收聽方面,廣播和podcast之間存在真正的競爭。但是,由於所謂的「Ether」兩者都是相同的,並且創造力和內容質量的空間也是如此開放,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場有利於聽眾的競爭。   


疫情大流行對廣播聽眾有影響嗎?


我認為任何在封城期間面臨孤獨和孤立的人都可以在廣播中找到類似於友誼和安慰的東西。它幾乎可以代替優秀的夥伴,並帶來很多樂趣。 



Podcast的興起導致人們對廣播產生了新的興趣。

廣播中的聲音與其他音訊有什麼不同?


廣播的聲音周圍有一個神秘的光環,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定義了它,但我懷疑它與缺席感有很大關係。廣播是說話和音樂的混合體,造成了難以複製的背景陪伴。 

當然,也有很高質量的發射(廣播電台)和接收器(微型收音機,廚房收音機,電子管收音機,高保真調諧器,增強器等)。它亦可能像橋下的AM一樣糟糕,或者經過一個驚人的放大器和一些令人超高質的揚聲器而產生一個完整而溫暖的FM,但是沒有一個人能夠擺脫神秘的陪伴和聲音的帷幕。 


從微型收音機到電子管收音機,那裡的收音機種類繁多。

您為什麼認為保持廣播作為通信的媒介很重要?


無線電作為通信的媒介是盡可能基本和可靠的。不僅如此,它是一個簡單易明的物品,幾乎(在任何情況下)任何人都可以管理。這樣,我們還可以說,無線電作為一種設備和媒介,是不可分割的,是實現平等的容器。  

有了它,我們就聽到了戰爭的結束和War of the Worlds的廣播。我們聽過皇后樂隊於1986年在溫布利大球場直播。廣播總是有一種使自己存活的方法。


最後,您最喜歡收音機的什麼?


作為一件物品,我喜歡它的設計。在功能方面,這是溫暖且美觀的低保真聲音,尤其是在管狀收音機中,以及在裝飾藝術風格的收音機中。作為一個傾聽者,它的陪伴和不知道誰在另一方聆聽著廣播的感覺。作為主持人,在廣播中呈現是一種了不起的體驗。您準備節目,音樂,宣傳,採訪,聲音,技術,然後將其放在一起播放。 


收音機廣播是一個持久的陪伴,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我們可以永遠談論同伴關係或技術創新,談論歷史和故事。但事實是,到目前為止,廣播正在這個媒體世界殺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____________________

探索我們的收音機拍賣或者在Catawiki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Hifi及收音機 | 音樂


您亦可能喜歡:


閣樓故事:Kim Meyer對收音機一生的愛

如何推斷您的古董收音機的價值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