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藝術簡單歷史:由歷史中的大師到現代藝術

作者:Tom | 2020年12月3日


歷史表明,藝術是一個融合眾多不同事物的世界。它的演變反映了創造它的藝術家的世界,並讓我們洞悉到一個沒有他們就會丟失的過去。涵蓋整個藝術歷史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此我們研究了從17世紀到20世紀的歐洲藝術。我們的古典和現代藝術專家與我們討論了定義了這些時代的藝術運動。


17世紀的藝術-巴洛克風格


受天主教會宗教改革的鼓舞,巴洛克風格主導了17世紀。「巴洛克繪畫時期始於1600年左右,一直持續到整個17世紀,直到18世紀初。」古典藝術專家Caterina Maffeis說。「它涵蓋了多種風格,但以戲劇性,豐富性,深色和強烈的明暗陰影為主要特徵。」


巴洛克藝術因其對宗教意象的關注而著稱,其重點是現實主義及其主體的情感吸引力。在天主教會尋求與人建立聯繫並重申它們的虔誠之時,巴洛克藝術在培養這種聯繫方面發揮了核心作用。它的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光與暗之間-通常通過涉及中央穹頂的繪畫來表示,在該中心穹頂中光會照亮下面的物體-說明了天堂和地上之間的聯繫。 


20世紀的Genovese學校-牧羊人的崇拜。

對於一些最著名的藝術家,Caterina說,一個人的作品已經囊括了巴洛克風格。「Peter Paul Rubens是Flemish畫家,他影響了整個歐洲的繪畫風格。他 對『Adoration of the Shepherds』帆布油畫的崇拜觸及了巴洛克風格的各種宗旨。 」她解釋說。「其中包括大量扮演『悲痛』角色的角色,巨大的建築包圍著整個場景,就像情節在劇院中表現出來一樣。耶穌誕生上方的putti,合唱場景中各種各樣的牧羊犬,以山羊,鴿子和前景中的水桶為代表的靜物畫。最重要的是,巧妙地利用光將戲劇元素注入每個角落。」


18世紀藝術-洛可可


巴洛克藝術從文藝復興時期的意大利興起,洛可可藝術起源於一個世紀後的法國。洛可可藝術是一種巴黎人的風格,想與法國古典主義的僵硬線條和嚴肅性作鬥爭,其裝飾性,輕鬆性和奢華性令人印象深刻。它的名稱來自法語單詞rocaille,這是對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使用貝殼和岩石裝飾噴泉和石窟的趨勢的致敬。洛可可式的藝術家在雕塑和建築中使用貝殼和岩石,但對於繪畫而言,海洋圖案更隱蔽。在這裡,曲線,柔和的色調和奇思妙想反映出海洋的無限生機。「洛可可藝術的中心是優雅和美麗。」Caterina說。「洛可可式的藝術家專注於穿著豪華的服裝,禮貌的浪漫和歡樂。繪畫出真實的生活和虛幻的人物,模糊事實和虛構的界限,但依然忠於洛可可的異想天開。」 



Allan Ramsay (1713-1784) (Attribué à) - Portrait de Richard Grenville 

體現這種風格的其中一位藝術家是Allan Ramsay。「Ramsay的肖像畫是洛可可藝術的典範。它們精緻,優雅,並以最美麗的物體為中心。」Caterina解釋說,這就是洛可可藝術在貴族中如此受歡迎的原因。「由於其作品的輕巧,明亮和優雅的特徵,洛可可成為了『精英』的最愛風格,他們渴望以同樣明亮,精緻,細膩的方式來繪畫出來。」 


19世紀藝術-浪漫主義

 

如果18世紀的藝術觸及幻想,那麼19世紀的浪漫主義藝術便完完全全致力於幻想。它是那個時代的主要藝術形式-拒絕理性,對驚奇和感覺的擁抱。「浪漫主義的核心是理性不能解釋一切。」藝術專家Gianna Furia說。「為了回應理性崇拜,人們遠離宗教,傳統信仰和禮節,浪漫主義者尋求更深層次的,常常是潛意識的訴求。當科學試圖通過解釋生命的所有奧秘而使整個世界瓦解時,浪漫主義試圖將新的奧秘,奇蹟和美麗注入其中。」 


這看起來像什麼?Gianna說,這是要說明自然界的力量和人類的敬畏精神。「自然在浪漫主義藝術中起著重要作用,就像Mary Shelley的《科學怪人》(Frankenstein)在當時的文學作品中一樣。與人類相對無關緊要的力量相比,人類的無窮力量經常在崇高的對抗場面中得以描述,那裡的世界既展現了美麗的奇觀,又展現了可怕的危險。」 



Carlo Bossoli (1815-1884) - Paesaggio alpino

一位著名的浪漫主義畫家是Carlo Bossoli。「源自瑞士,他從他在意大利時就汲取了靈感,」Gianna解釋說。「他以城市觀景圖著稱,以意大利鄉村和城市的『浪漫』風光聞名,並在當中描繪居民的生活。」但是,也許有人會說,最具標誌性的浪漫主義繪畫是Caspar David Friedrich的《Wanderer above the Sea Fog》,它展現了浪漫主義者對自然著迷的兩種方向-令人陶醉的力量和面對它時的微不足道。


19-20世紀藝術-印象主義


無禮和自發性都在印象派中找到了屬於他們的家。它是19世紀歐洲的主要藝術運動,其影響力一直持續到20世紀初。「印象派一詞在法國於1874年出現,當時藝術評論家看到了莫奈的傑作《印象派》,《日出‧印象》並發明了代表這種新繪畫方式的術語。」Gianna說。「印象派畫家的主要代表群體是一群畫家,他們在1874年至1886年間共同展出,其中包括莫奈,竇加,雷諾瓦和塞尚。」


所有印象派繪畫都具有強烈的自然元素,並且是對他們之前的藝術運動的致敬,它們在陽光下,資產階級的休閒場景和風景中玩耍。「印象派是基於自發地在室外和在繪畫對象面前進行繪畫的實踐,而不是在室外先進行素描草稿然後再返回工作室繪畫。」Gianna說。「因此,大多數印象派的代表繪畫都是家庭生活的風景和場景。印象派畫家最感興趣的是將光的感覺轉化為一幅濃密的畫作,這似乎是相互矛盾的,但他們成功地做到了。為此,他們以快速的步伐工作,通過小而快速的畫刷捕捉光線,自然效果和色彩。」 



20世紀初 – 印象派街景, 巴黎

印象派是要捕捉生活中短暫的瞬間,而不是完美。「印象派畫家的快速繪畫方法取代了古典繪畫擺出的高度完成的一面,在Edgar Degas在歌劇劇院的觀眾的繪畫中可見一斑:《Au théatre: Spectatrice et Saint George》。從另一個旁觀者,即藝術家的角度,以快速,簡潔的線條在現場勾勒出這位年輕女子的身影。」儘管當它第一次受到主流關注時並沒有得到很好的接受,但公眾和評論家最終還是贏得了勝利。「它與學術繪畫有很大不同,因為這些繪畫試圖捕捉眼睛所看到的東西與對事物外觀的先入為主的觀念。這種思想的解放使觀看者擺脫陳腐的思想,對自己的環境和自我有了更真實的認識。」 


20世紀藝術-立體主義


過去藝術運動最劇烈的突破也許是立體主義的興起。 在畢加索(Pablo Picasso)和布拉克(Georges Braque)等人的帶頭下,立體派風格使用幾何線條和形狀簡化了形式並消除了任何透視感。「它脫穎而出,是對形象性的表現的排斥,並提供了基於抽象形式的新藝術視野。」現代藝術專家Caroline Bokobza說: 「在響應立體主義,許多國家已經發展了許多20世紀運動,例如未來主義,至上主義,達達主義,建構主義,漩渦主義,De Stijl和裝飾藝術。” 



Sonia Delaunay (1885-1979) - Rhytme colore no. 822

以前的藝術運動提出了模仿自然的藝術觀念,立體派藝術家在畫布上創造了一個新的現實,呈現了一種新構造和零散的現實,並以直線和結構化形式約束。畢加索的《 Les Demoiselles d'Avignon》被認為是原始立方體主義的第一個例子-這幅畫描繪了五位女性,是堅硬而尖銳的人物。 


立體主義隨後將分為兩個廣泛的運動:專注於這些強硬路線和嚴肅結構的分析立體主義,以及合成立體主義,帶來了色彩和現實生活中的物品,例如煙草包裝紙和報紙。這種將異物引入我們現在稱「拼貼畫」的藝術中,後來將成為現代藝術的基本要素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

探索我們的走過藝術史拍賣,與跨越幾個世紀的一系列畫作。或者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 古典藝術 | 現代藝術


您亦可能喜歡:


什麼是古典藝術? 

我們如何愛上古典雕塑中的白色謊言

紀念馬戲團海報失去的藝術形式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