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創造NASCAR歷史的黑人車手

作者:Tom | 2020年10月22日


1963年,Wendell Scott成為首位在最高級別贏得NASCAR比賽的非洲裔美國人。儘管他從未獲得過官方獎杯-那件仍然籠罩著NASCAR的黑暗歷史-但Scott的獲勝仍然是這項運動的分水嶺,如今,這項運動仍在努力解決種族主義和種族隔離的指控。作為對「黑人歷史月」的認可,我們深入到了經典汽車世界,並研究了這位堅定的賽車手改變了的賽車運動的持久影響。


1963年12月1日,Wendell Scott到達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的賽道公園。他已經在NASCAR的最高級別比賽了兩年,甚至在1961賽季首次亮相的賽車中獲得了最高分(儘管他仍然被最佳新人獎忽略了)。在紙面上,這是大國家系列賽的另一場比賽,而美國正處於處理創傷事件的過程中。 就在11月22日的一周前,約翰·甘迺迪總統被暗殺。 


美國的歷史正在一直被書寫,當Wendell Scott進入賽馬場時,他將在書中再添一頁。他名列第一,贏得了兩圈,成為第一位贏得NASCAR比賽的黑人車手。或者至少他自己如此認為。即使Scott取得了第一名,Buck Baker卻被宣佈為獲勝者,雖則他實際上只獲得了亞軍。那麼,為什麼Scott沒被授予頭銜? 



Wendell Scott贏得了比賽,但亞軍Buck Baker當時卻獲得了第一名。

民權背景


眾所周知,在美國南部各州尤為突出的一項運動NASCAR出現了種族問題。賽車手是白人,組織是白人,而球迷亦大部分是白人。實際上,聯盟旗與種族主義和奴隸制有關,在NASCAR賽車比賽中很常見,人群根據種族隔離。這些都沒有為有抱負的黑人駕駛員提供任何支持氣氛。 


然而,Scott獲勝這一年對於美國正在發生的更廣泛的變化具有重要意義。 除了刺殺甘迺迪之外,這一年對於民權來說,是重要的一年。 Martin Luther King在公開信中寫了「伯明翰監獄的來信」,其中描述了人類有義務打擊和打破不公正的法律,而不是等待奇蹟般地發生,並在三月發表了具有歷史意義的「我有一個夢想」。在華盛頓。 這些時刻預示著美國將發生變化,以及為什麼Scott加入NASCAR變得如此重要。 


步入正軌


參加這項運動並不容易,但是Scott在他的家鄉弗吉尼亞州丹維爾的聲譽非常出色,其中一條NASCAR的賽道之一。他的過去也是如此。 在加入NASCAR賽車之前,Scott也曾擔任過機械師,曾在陸軍服役 後來,他成立了自己的汽車維修店,同時還擔任moonshine威士忌的非法跑腿。 


NASCAR和Moonshine甚至還有很長的歷史,當盜版者使用快速和改裝的汽車逃離聯邦特工時,原始賽車的起源與禁酒時代的走私有關。 即使禁酒令結束,Moonshine仍然很流行,特別是在南部各州的干旱縣。 仍然需要快速駕駛的賽車。Moonshine酒的生產商試圖通過招募可以避免被抓的快車來避免聯邦酒精稅。 



Scott在為Moonshine威士忌銷售商偷運酒時樹立了聲譽

作為一個敏銳的駕駛員,因為他是黑人而被禁止正式參加NASCAR,所以為Moonshine跑腿是他可以進行賽車的一種方式。但是,他的隱身和速度使他很快成為社區中臭名昭著的人物。 


當Scott建立自己的聲譽並在隔離的看台上參加競賽時,NASCAR正試圖尋找辦法鼓勵更多的人來丹維爾賽道。策劃宣傳的人們十分熱衷於創造些陰謀,於是求助於Scott。他們的計劃是讓一名非裔美國人開車,目的是作為營銷手段。1952年,Scott成為體育協會僱用的第一位黑人駕駛員,他很快證明自己是一名確確切切的賽車手。 


對抗偏見


Scott的技巧和在許多比賽中的成功使他最終獲得了1953年的比賽許可。但是仍然遭到官員的反對,這些官員禁止他,因為他是黑人。 

儘管他很快就展示了自己精通的機械知識和在賽道上的駕駛技巧,但他必須針對彈向他的硫酸來發展保護性的皮膚。在他的處子秀中,人群向他投擲侮辱,有時甚至是一件物品。由於許多賽車手揚言要在賽道上和賽道外毀壞他和他的賽車,他甚至被認為會在前座下攜帶一支手槍。正如英國廣播公司(BBC)的Patrick Jennings在有關斯Scott及其遺產的個人資料中所寫的那樣,Scott面臨著其他賽車手沒有遇到的障礙,只是因為他的膚色:


在另一場比賽中,Scott的輪胎在到達起跑線之前被割破了。在另一件事件上,他的兒子Wendell Jr被一個投擲向他的鞭炮而受傷了。他受到死亡威脅。在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翰,他被謹慎建議盡快逃走,因為暴力暴民定會到達。在南卡羅來納州達靈頓的一條賽道,人們揚言每年都會拒絕讓他參加比賽。



Scott是美國黑人賽車手協會的成員,該協會為賽車界的黑人個人提供支持。 維基共享資源。


即使在1964年《民權法案》通過後,達林頓的這條賽道還是設法將他排除在外,他聲稱他的車輛需要接受最後一刻的技術檢查,最終迫使他放棄參加比賽。 


職業遺產


然而,在整個60年代,Scott頑強的決心吸引了他一個狂熱的粉絲群。觀眾熟悉NASCAR的社交氛圍,並且了解這對黑人駕駛員所帶來的的意義。Scott的才華和毅力為他贏得了歌迷的支持。 


但是,粉絲不一定是Scott唯一需要的支持。贊助商,通常是大品牌和大公司,曾經是並且仍然是NASCAR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為賽車手提供培訓和競爭的資源和資金。然而,大多數贊助商拒絕支持斯科特,可能害怕他們認為擁有黑人代言人會對他們的品牌產生潛在的後果。Scott仍處於劣勢。 


Wendell Scott的孫子Warrick Scott說,他祖父的故事只會讓他更加難過。突破點是1973年在阿拉巴馬州的比賽。他重新按揭自己的房屋以換取的汽車在一次碰撞中被撞毀,而他身受重傷。Scott在那個賽季將再參加一次比賽,但這也將是他的最後一次比賽。 



Scott去世以來,他的成就才得到真正的認可。

13年後,斯科特死於脊柱癌。死後他終於得到了他早該應得的認可。憑藉出色的駕駛記錄,他參加了近500場比賽,並獲得147次前十名的成績,並在面對歧視時堅持不懈,於2015年入選NASCAR名人堂。


自1973年那場比賽以來的近50年中,Scott一家仍然從未見過那獎杯錯誤地授予Buck Baker。雖然在2010年創作了仿製獎杯,但從未發現原始獎杯。搜索仍在繼續,但Wendell Scott的遺產不會由他第一次進入的時間來定義。相反,他第一次將腳踩在踏板上並永久改變一項運動,這將使他讓大家銘記在心。 


____________________

重新引導您內心的賽車手,曾在我們的汽車收藏品經典汽車拍賣或與Catawiki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 經典汽車 | 汽車紀念品及電單車紀念品


您亦可能喜歡:


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曾經建造了一個飛碟的故事

三輛汽車,帶出Pininfarina的歷史

法拉利和它的標誌性跳躍馬匹標誌如何一步一步統領全球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