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稀奇有趣的拍賣品

如何使您的家居裝飾成歌德式戲劇一般

作者:Tom | 2020年10月16日


黑暗的日子正逐步靠近,但這對您的家來說可能並不是一件壞事。利用哥特式戲劇的大膽,華麗和豐富的質感,這是一種複興主義的裝飾風格,有點古怪,而且像古董和內飾專家Silvia Fini所說的哥德式風格具有很多魔力。


什麼是哥德式戲劇?


哥特戲劇適合那些口味偏向色譜較暗端但又不希望陰鬱的人。這是關於您的設計更加大膽的想法-想想深色的功能牆,深紅色和紫色的豪華天鵝絨沙發,金屬光澤和錯綜複雜的圖案地毯。 


「哥特式風格富有個性,並激發了想像力-它從不平庸,並且能夠讓人產生豐富的情感。」Silvia說。「哥特式風格源於12世紀,最初在建築環境中使用,但後來演變成具有影響力的裝飾風格和所謂的『小藝術』,例如金匠,微型,象牙雕刻,彩色玻璃,織物等。」 



揀選情緒豐富的色彩配置

「別把它想像成創造黑暗和悲傷世界的一種風格,而是一種充滿鮮豔色彩的風格。」Sylvia興奮地說道。「想像一下,您在一個設計精美的彩色玻璃窗的聖所中,從玻璃窗中看到耀眼的光芒。想想外露的木樑下被大壁爐加熱的房間,而點點燭光則在背景中閃爍。這個神奇的地方吸引了您,並邀請您來探索,就像一個聖物獵人一樣。」


您也會喜歡的,如果......


您想在不去法國的情況下捕捉巴黎圣母院的富麗堂皇的精神。你有一種黑暗的幽默感,不斷幻想的嗜好和對歷史的渴望。您的裝飾風格就是創造合適的氛圍並講述特定故事的。 


您會需要哪些基本?

 

哥德式藝術及彩色玻璃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種快速注入哥特式戲劇的戲劇部分的方式,那麼繪畫就是必須的。雖然歷史上將哥特式藝術置於教堂的境界,但也有很多世俗的選擇,其中許多都描繪了教堂和大教堂;並且所有這些都具有豐富的色彩和情節。 


投資於喧染氣氛的繪畫和彩色玻璃等豪華裝飾品

「繪畫是哥特式藝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Silvia解釋說。「哥特式繪畫的特點是有特定格式和豐富的裝飾元素。藝術家對空間深度的真實表現興趣較小,而更關注傳達所描繪主題的重要性。」以新哥特式風格投資古典繪畫。想想偏遠城鎮的霧濛濛的描繪,沐浴在衰落的光線中的富豪大教堂或彩色玻璃圖像的詮釋。若您尋求更好的效果,最好放在客廳或熊熊燃燒的壁爐上方。當您在附近有一本書時,這是秋天夜晚的最佳搭配。而且,如果您有足夠的預算,可以考慮投資彩色玻璃窗,為您的空間注入一點教堂風情。 


地氈,掛氈和牆紙


從德古拉的城堡到過去的維多利亞時代的房屋,沒有寬大的地毯或掛毯,就不會有真正的哥特式風格的空間。維多利亞時代是第一個將亞洲和中東影響引入西歐設計的時代,採用紡織品是自然的選擇。許多地毯都帶有深紅色和勃艮第色,可完美地融入哥特式的室內設計。對於那些希望獲得鮮豔色彩的人來說,波斯地毯是提供細節和戲劇性的絕佳選擇。 


掛毯既在衰落,又是回到高雅時期的絕佳方法

您不必只專注於地板,但是,紡織品和掛毯是受歡迎的選擇。將掛毯掛在光禿禿的牆壁上,在床上和沙發上鋪上一層層絨毛絨,將它們迅速轉變成即使是最頹廢和挑剔的裝潢設計師的羨慕之選。如果掛毯不是您喜歡的,那麼牆紙可能就是您的首選。黑色植物和幾何圖案的旋轉花紋都是十分宏偉,華麗且引人注目。  


燭台,銀器和古怪物品


捕捉哥特式氣氛不僅僅只是一種顏色,而是需要利用那種更黑暗,更驚人的能量。最好的方法是通過裝飾品和古玩,以及它們產生的圖像。 Silvia說:「想想架子上的金銀貴重物品,以及與聖殿騎士和女巫的傳說有關的神秘物品。」 


古怪物品和燭台可為任何居住空間提供大量的哥特式風格

這裡的訣竅是平衡平凡與不平凡。與微型頭骨或小雕像並排擺放的封塵大書和哥特式浪漫小說更有吸引力。水牛頭骨是一種流行的趨勢,因此請將它們掛起來,以取得新穎的壁掛效果。而且,不要為真正融合色彩和增強對比度感到羞愧-金銀硬幣和古玩是對黑暗背景的完美補充。


餐具是任何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哥特式戲劇也一樣。您可以選擇大膽的金屬色華麗高腳燭台; 充滿點燃的蠟燭時特別有效,可以發光顯示,即使最頑固的幽靈也會因此躲開。  


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我們最新的 室內及裝飾拍賣 來獲取靈感,或 與Catawiki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 室內及裝飾 | 室內


您亦可能喜歡:


如何使您的家居裝飾成植物大亨一般

如何使您的家居裝飾成鄉村圖書館一般

如何使您的家居裝飾成巴黎的優雅風格一般

.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