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記念馬戲團海報失去的藝術形式

作者:Tom | 2020年10月7日


馬戲團這詞總能使人聯想到許多藝術表現形式,但海報多數並不是最直接的一種。然而,馬戲團的海報以其出色的藝術性而著稱,是真正令人難忘的營銷活動的最早例子之一。 為了幫助我們發現這種被忽視的藝術形式,我們請攝影師和馬戲團海報收藏家Piet-Hein Out提出他的想法。


1967年1月31日,約翰·藍儂(John Lennon)走進一家古董店,買了一張宣傳19世紀的馬戲團,帕勃羅·范克·皇家馬戲團的海報。藍儂對海報的結構和內容很著迷,並為披頭士樂隊的讚譽而鼓舞,並受啟發寫了一首歌,後來被稱為「Being for the Benefit of Mr. Kite!」,收錄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LP。雖然歌曲的大部分讚譽都可以通過其聲音和製作得到認可,但歌詞(描述了許多曾經傑出的馬戲團表演者)有助於傳達馬戲海報經常對觀眾的影響。 


「馬戲團的海報所描繪的是獨特的:馬戲團的文化現象。」Piet-Hein解釋說。「除了馬戲團以外,您還能在一天中目睹過無數的人類運動和雜技壯舉嗎?還是一個您可以體驗動物與人之間緊密互動的地方? 馬戲團是一個令人敬畏和驚奇的地方,與之相伴的海報也是一樣。」


馬戲團的開始

 

多年來,歷史學家一直在爭論馬戲團的起源,但普遍的共識是,現代馬戲團於1768年在英國由馬術選手Philip Astley創立。Astley從小就熱衷於馬,當他圍繞騎馬技巧表演時,他就建立了最早的馬戲團形式。他在自己的表演旁邊逐步引入了雜技表演和小丑表演(這是第一個這樣做的表演),並開創馬戲團如今仍在使用的圓形「圈」。 



馬戲團是旅行受限時期通向所有奇妙事物的渠道

隨著馬戲團的盛行並開始巡迴演出,推銷自己的需求也隨之增加。早在18和19世紀,馬戲團確實是遙遠而幻想的境界。在人們經常在同一個地方出生,居住和死亡的時候,這些流動的幻想宇宙的到來為當地社區提供了體驗非凡事物的機會。但是,由於馬戲團通常只在鎮上停留一兩天,因此需要製造一種期待感。馬戲團的組織者知道這一點,因此,它以簡單的海報來傳達人們可以體驗奇蹟的希望,以及馬戲團逗留的時間緊迫性和簡潔性。 


捕捉嘉年華


要真正捕捉馬戲團的眾多人物並不容易,這就是為什麼馬戲團的海報有多種風格的原因,Piet-Hein說。「很自然地,在一張海報上有雜技演員,小丑,動物的繪畫,但他們不一定全部總在一起。有時同時會使用幾張不同的海報來傳達馬戲團的不同部分。當今的營銷人員可能會因為這種方式未能營造品牌知名度而拒絕它。」 


馬戲團經理採用了一些最早的創新營銷策略,儘管有時亦令人質疑的方法,例如飽和廣告。潛在客戶在他們的信箱中收到了海報,並且很可能在他們會通過的任何廣告牌上看到它們。但是對於一年中只有一天在附近發生的事件而言,緊迫性是必要的。此外,馬戲團將會作出一點點的誇大。粗體和彩色字體寫成「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等標題都是激發潛在客戶的方法。它們也是使用平版印刷術的風格化印刷技術的早期實例,這些技術使馬戲團海報具有生動,多彩的外觀。 



馬戲團的海報不懼怕浮躁和轟動,經常訴諸誇大的方式來吸引遊客

儘管馬戲團的海報以其色彩,動物形象和狂歡節氛圍而著稱,但收藏他們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它們的美學吸引力。「馬戲團的海報之所以這樣出色,是因為它們長期反映了社會及其觀點。」Piet-Hein解釋說。「我收藏品的重點之一是原始的蘇聯馬戲團海報。如果我把它們放在50年代和60年代的美國馬戲團海報旁邊,您會發現一個在風格,圖案和主題上都各不相同的世界。」


「就我個人而言,我發現蘇聯馬戲團海報比美國馬戲團海報更像藝術品,並且更現代。懸掛在飛行火箭上的雜技演員代表著蘇聯對太空統治的夢想。這與傳統的美國馬戲團風格相去甚遠。這一切都表明,社會對馬戲團和馬戲團海報的設計產生了怎樣的影響,並且至今仍然在影響著它們。」


補救效果


馬戲團的海報不僅是有價值的藝術品,而且還有助於糾正馬戲團周圍的誤稱和陳規定型觀念。「我認為馬戲團經常被書籍作者和好萊塢所冤枉。」Piet Hein說。「由於對小丑的恐懼(例如史蒂芬·金的『It』),小丑恐懼症不斷發生。馬戲團被一種過於戲劇化和刻板的方式刻畫,使他們不再代表馬戲團的世界。甚至在混亂情況下使用馬戲團這個詞本身也可以是帶歧視性。Ringling Bros Barnum和Bailey Circus的運作和後勤工作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於美國陸軍研究了改善自身能力的方法。」 



小丑錯誤地為自己贏得了可怕的聲譽,與海報描繪的喜劇演員相距甚遠

馬戲團的海報通過藝術上的誠信與之抗爭。「一些世界上最偉大的海報設計師也設計馬戲團海報。」Piet-Hein說。「美國的Bell Geddes為Ringling Bros Barnum和Bailey創作了一系列海報,而一些波蘭最好的海報設計師為波蘭國家馬戲團創作了海報。我認為馬戲團海報不僅是用來宣布馬戲團即將到來的宣傳手法。我認為他們是對傑出表演者和整個馬戲團的一種敬意。我認為,通過保存這些海報,我是對過去的表演者和馬戲團表示敬意,並使這些記憶長存。」


 ____________________

這裡探索我們拍賣的馬戲團海報,或者註冊成為賣家盡在Catawiki。


探索更多海報現代及當代藝術 


你亦可能喜歡:


輝煌的遠洋客輪迷失在世界中的海報

擁有1000面孔的女孩:Fornasetti的故事


中國書法的藝術簡介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