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擁有1000張面孔的女孩:Fornasetti的故事

作者:Tom | 9月17日


簡單地說,一位意大利的藝術家及 設計師 ,Piero Fornasetti開拓了他在意大利文化中的地位及其人們的設計精神。儘管他的所有繪畫都是他獨特的作品,但與他的面孔相比,沒有任何一件作品能成為代替Fornasetti的代名詞。清晰眼神的經典美人Lina Cavalieri被Fornasetti用來創作一系列設計,進行了數千次反覆的創作。Cavalieri的臉已被塑造成各種可想像的設計,但在這塊熟悉的面孔背後卻有一個真正的女人,看著世界各地的家庭。我們請設計專家Alexander Fahl向我們介紹了這個故事以及Fornasetti無與倫比的風格。


蒸汽朋克時代浮船的人才。意大利要塞城市快照。海洋生態系統。這些只是Fornasetti超現實主義設計中的少數幾個,這些設計幫助塑造了一種不屬於任何一種運動的風格。「Fornasetti在藝術和設計史上是一個獨特的人,」Alexander說。「他一開頭是一位畫家,但他從未適應到那個時代的藝術家被世人所既定的道路。在職業生涯的早期,他無視並超越了藝術,設計和手工藝之間的共同界限。」 



Fornasetti的設計展示了他的想像力,包括浮潛式海盜船

Fornasetti與藝術長久而來的制度規則發生衝突,他離開藝術學校,因為他找不到任何人來教他裸體繪畫,而他認為裸體素描是素描的基礎。「他的藝術驅動力是他在自然和技術到音樂,性,外國文化和版式等許多領域的廣泛興趣所激發的想像力和幻想的氾濫。」但是在某種程度上,他對設計界限的缺乏關注使他創作了一些他最著名的作品:`tema e variazioni`(主題與變奏曲')系列。


Lina Cavalieri的許多面孔


直到1950年代,Fornasetti一直在嘗試版畫,陶瓷和圖形設計,以磨練他的幽默,古怪和戲劇性風格。他以與眾不同的畫作而聞名,他與著名的工業設計師Gio Ponti合作完成了多個項目。 


但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很快出現,並改變了他的職業生涯。



Cavalieri被認定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之一,並為Fornasetti帶來了一閃而過的瞬間

1952年,Fornasetti在翻閱雜誌時遇到了歌劇歌手Lina Cavalieri的面孔,她被認為是巴黎最美麗的女人。Fornasetti被她的美麗深深迷倒,並宣布他將繪畫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的臉-並以Cavalieri的臉作為他的靈感。 


「Fornasetti的面孔系列實際上是基於一張面孔的,歌劇歌手Lina Cavalieri的面孔,她是這麼著名,並被認為是當時最美麗的女性之一。她擁有經典之美,可以作為無限變化的完美畫布。」 



Fornasetti的面孔有多種形式,甚至是以蛇的形式出現

她的臉成為500多種表情餐具系列的核心。一款她哭了,下一款則眨了眨眼,再下一款她則躲在另一個的咖啡杯後面。對於她的臉來說,沒有任何背景是太離奇的,甚至在以後的版本中都戴上了鬍子。這成為了Fornasetti的痴迷,他亦自己無法解釋:「我開始製造它們,而我從未停止過。」 


設計,重複,再重複


Fornasetti的獨特之處不僅在於他的插圖,還在於他的插圖創作方式。Fornasetti並沒有像他的同時代人那樣創造新的類型和設計,而是選擇一遍又一遍地對相同的對象進行重複的設計。「Fornasetti的面孔系列是最明顯的例子,」Alexander說。「所有這些變化都顯示了Fornasetti世界的異想天開,機智,神秘,象徵性和創造性。這就是為什麼這些收藏品是這麼美好。他們永遠不會讓您感到無趣。」 



他的面孔有數百種不同變化,每一種都像前一款令人著迷且憂傷

Fornasetti與當時的現代派運動產生衝突,後者拒絕了他另類和輕率的設計做法。Alexander說,但這就是他今天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他作品的顯著特點是他獨特的裝飾方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短時間內再次流行。在經歷兩次世界大戰的毀滅性時代之後,人們想慶祝生活。『形式遵循功能』,其樸素的設計需要富有想像力的裝飾形式,並帶有『dolce vita』的感覺。他藉此創造了許多日用品,家具,甚至布料。」 


Fornasetti實現的是一種純粹的自我表達形式,在那段期間的設計上是看不見的。他將天賦,憂鬱和戲劇性注入每塊盤子或海報中,以創造出完全由他自己創造的宇宙。「他的作品似乎在設計,手工藝和藝術之間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這使其很難歸因於特定的風格。Fornasetti無法讓您分類。這就是讓他如此特別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


探索我們的設計師拍賣在Catawiki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 設計及復古 | 藝術


您亦可能喜歡:


S.M.S.作品集是如何讓藝術變得更容易獲得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