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

閣樓故事:歡迎來到Thomas Eyck的世界

作者:Tom | 2020年9月11日


繼續我們的 專屬賣家系列, 搜羅了一些我們最具啟發性的賣家故事。我們這次在荷蘭弗里斯蘭訪問了Thomas Eyck,來了解他的創新設計 是於我在Catawiki找到一個家。




荷蘭的弗里斯蘭可以說是該國最田園的地區之一。當我們開車穿越鄉村時,四面的鈴鐺和無盡的草叢在歡迎我們。弗里斯蘭因曾是Leeuwarden的故鄉而聞名,弗里斯蘭是前歐洲文化之都,也是該國最奇特的設計人物之一:出版商Thomas Eyck的居住地。 


「我是藝術品發行商。但是,在荷蘭的人們,他們只是不理解這是一個概念。」Thomas笑道。「如果我說我是一名出版商,人們會立即認為我正在出版書籍。那是因為我是在荷蘭唯一以這種方式工作的人。但是這個行業絕對能有更多的人去做我做的事,這確實是在訴說一個關於你所愛的故事的行業。」 


設計的故事


的確,「設計出版」一詞並非每天都存在。 但是Thomas樂天的自信和熱情使我深信應該如此。他與他的妻子和狗LouLou一起住在工作室和房子,是對他所從事的一切以及與他一起工作的所有人的慶祝活動。 



Thomas和他的妻子和狗Loulou住在一個改建的穀倉


當他帶我們遊覽時,他指著後花園裡的獨自躺著的木材說:「那邊的原木是Jurgen Bey設計的。」花園本身是由紐約高線公園背後的景觀設計師Piet Oudolf設計的。「晚餐時我們曾小聊,我問他是否願意設計我的花園。」他回憶說:「他說如果他會留在這附近,會讓我知道。 有一天,他和他聯繫了我,然後事就成了。」 


從別人的口中可以看出,我可能不得不接受雙重看法,但是Thomas對他的作品的特質態度和純粹的熱情使這種情況完全令人信服。實際上,跟上他在談論自己的設計作品時所設置的激動人心的步伐以及與他合作的眾多工匠,本身就可以講述一個故事,並可以解釋為什麼設計師喜歡與他一起工作。 


「我不是設計師。」他肯定地說:「我委託件併購買我喜歡的物品。但是我使用的設計在每種情況下都是不同的。當我看設計時,我對風格不感興趣,我只對質量感興趣。這就是關鍵。 當我委託一件作品時,我想充分利用他們的技能。我永遠不會告訴設計師或藝術家我想要花瓶,燈或椅子。我會決定作品的大小,僅此而已。因為恐怕當我要求他們製作花瓶時,它會使他們脫離一個創作燈飾的絕頂奇妙主意。」  



對Thomas來說,這與工藝和他對一件作品的感覺有關,而不是選擇特定的樣式

以這種方式工作的好處之一就是給他和設計師帶來了很大的自由。「大多數設計公司都以代表設計師為基礎。我不喜歡這樣,因為如果設計師製作了您不喜歡的東西,則必須出售它,因為您正代表他們。我不想撒謊並假裝出售我沒有投資的東西。我今年56歲,我想對自己的物品和工作充滿熱情。我相信,當我對某件物品充滿熱情時,我會真正捕捉到該物品,並且總是會傳達給買家。」 


至於畫廊目前與藝術家合作的方式,Thomas認為這可能很快就成為過去。「畫廊運作方式的問題在於,他們展示一件物品,而當他們出售時,藝術家會得到佣金。但是,當一個藝術家表現出色並被邀請到其他畫廊工作時,該藝術家會離開,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更好的曝光機會。我沒有那個問題。 他們不受我的約束。」 


製作他的開始


Thomas的道路與他的童年很有關連。他在林堡長大,是第一個將藝術帶入生活的人。


「我的父親大規模地收集藝術品,所以很多藝術家和雕塑家會參觀我們的房子,」托馬斯渴望地說道。「我認為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在那段時間裡,我學會了仔細觀察每一件物品,因為它總是有更多東西去等著被發現。」 



Thomas對設計的熱情與他的童年息息相關-儘管Loulou仍然需要一些令人信服的藝術

設計及其所佔據的世界是一種潛在的興趣,隨著Thomas的成長,這種興趣逐漸浮起。當他完成建築學學位課程時,他心中有個聲音響了起來。「我發現自己正在過著平庸的生活。」Thomas若有所思地說:「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是藝術和設計。」 


幾年過去了,Eyck已經在米蘭的Salone展上推出了他的第一個系列,這是最負盛名的設計博覽會之一。他的第一場演出最終賣出了150件作品。到那時為止,對於認為設計可能是他將來的職業道路的男人來說,這是個還不錯的成績。  


新型冠狀病毒及Catawiki


當我們坐在屋子外面,一邊喝著一組細小的但優雅的陶瓷杯中的咖啡,一邊漫步到Catawiki的話題上。不到一年的時間,Thomas就從一個新賣家變成了擁有專門的拍賣,這標誌著他的吸引力。但是他還是以Catawiki的買家身份開始的。 


「當我第一次發現Catawiki時,是我希望從我的收藏中增添一些餐具的時候,然後我就為這些競投做好了準備。我開始競投更多物品,直到2019年6月左右。我以為我會以零售價49歐元賣出一本書,但我設法以80歐元的價格賣出。我覺得這太神奇了!」


不出一年,Thomas在Catawiki開始了自己專屬的拍賣

在Catawiki上出售多件作品之後,一位設計專家向他詢問了進行Thomas Eyck拍賣的前景。 


他堅信這不會行得通。他的作品不會能夠在荷蘭出售。「他們告訴我不要擔心,所以在去年10月,我們進行了擁有大約50件拍賣品的首次Thomas Eyck拍賣。我告訴他們,如果我們能得到5,000歐元,我會很高興。最後我們得到了€11,000,我真的不敢相信這事實。」不久之後,托馬斯再次舉行拍賣並獲得8000歐元。到那時,「您會上癮了。」他說。


當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Thomas的供應商開始取消他的訂單時,他求助於Catawiki。這很快就成為了保持業務發展的渠道。 



Christien Meindartsma設計的鴿子是他其中一些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幸運的是,我在巴黎的Maison Object舉辦了一次大型博覽會。但是當肺炎來襲時,我所有的常客取消了訂單,因為他們不得不關閉商店。」那時,Thomas決定增加與Catawiki的銷售。「我們每三週進行一次拍賣,現在Catawiki占我總銷售額的12%。我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創作的故事


Thomas的家是他作品的化身。鴿子形坐墊由Christian Meindartsma創作,現在屬於Eyck系列。牆上萬花筒甲蟲的裝飾展示則來自在鹿特丹的一次藝術展覽中偶然碰到的。 


「他們都掛在我的牆上,我只是不能再專注了。甲蟲的力量讓我感動。這讓我都買了所有。在一周內,它們變成只屬於我的收藏。他們以為我都瘋了。」托馬斯笑著說。



這些甲蟲有多種顏色,Thomas在他的穀倉牆上安排了這些顏色

這是托馬斯的方式。他建立了自己喜歡的收藏,並且不容易按風格分類,或許正正是不必要的因素而他就按裝飾或功能分類。出色的工藝一直是他成功的關鍵。 


「 [作品]非常精美。藝術與設計之間的區別根本不會打擾我。如果您認為這是藝術,那麼這就是藝術。如果您認為這是設計,那麼就稱其為設計。以我收藏的一些花瓶為例,它們分別價值三,四,五千歐元。大家常說「我可以花25歐元買一個漂亮的花瓶。」而我的答案是「是的,您很正確。但這就是一個不同的花瓶。」 如果您感覺不到,就無法向您解釋。」 



在Thomas的話來說,創造的過程全都讓他值得做

對於Thomas來說,創造過程和所有參與的人使他的工作方式變得非常值得。「當我設計一件作品時,它不僅是關於那件作品,還在於他的故事。與設計師的接觸,經歷的各個階段,把所有所有零件放在一起,這些都是故事的流程之一。」 


「當我22歲時,我與父母之間沒有任何藝術聯繫。我在設計中發現了這一點。那是我說的語言。設計可以使我動容。當然,它們全都只是一件物品。健康遠比房間裡美麗的照明重要。但我很高興能欣賞事物並想到它們的美麗。設計讓我感覺更多。生活被更大的事物所分割,但更多時候,您會在小事情中找到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我們的設計,收藏家社區,並成為Catawiki的賣家


探索更多設計及復古 | 藝術


您亦可能喜歡: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