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運動鞋的崛起勢不可擋

作者:Tom | 2020年9月4日


幾十年來,運動鞋市場一直以驚人的速度增長。運動鞋已成為文化身份的標頭,吸引了年輕的收藏家,並激發了一批新的二手賣家。時尚專家Fleur Feijen在這裡向我們詳細介紹了運動鞋收藏家(稱為運動鞋頭)的崛起以及應注意的鞋子


據Cowen&Co估計,截至去年,運動鞋市場的價值約為600億美元(約合500億歐元),而全球運動鞋轉售市場的規模為20億美元,並有望在未來幾年內增長兩倍。即使是新型冠狀病毒這個黑天鵝的出現,這個市場似乎也沒有終結其需求。  


為什麼運動鞋最近這麼受歡迎?

 

整個行業的總體趨勢是,人們越來越多地採用運動型生活方式,並且喜歡穿著舒適的衣服,因此日常服裝中休閒和運動裝的需求增加。考慮一下您看到的人們穿著的打底褲,運動褲或瑜伽褲的數量不斷增加-一雙醒目的運動鞋是將活躍外觀綁在一起的自然選擇。 


Fila的復古外形對運動鞋收藏家們造成震撼


總體而言,街頭服裝越來越受歡迎,尤其是在年輕一代中,Adidas,Puma或Fila等品牌中佔有重要一席,而後者在1990年代的複古外觀中更獲得了成功。同時,運動鞋已成為所有主要鞋品牌和Balenciaga或Versace之類的傳統設計師品牌的真實主要時尚款式,他們投入資源開發了高度受歡迎並受到名人認可的豪華運動鞋。


運動鞋吸引了大量年輕的收藏家-您認為這是怎樣發生的?


在年輕一代和電子世代中,運動鞋熱潮確實吸引了很多人,他們利用社交媒體可以非常迅速地放大時尚潮流,名人文化或通過轉售運動鞋賺錢的想法。



懷緬過去是收藏家的重要推動力-那些希望重溫年輕時光的人們或希望在某些時代活著的人們

但是,當要使用從80年代和90年代開始的稀有和老式作品來構建有組織的收藏時,就像您對漫畫書所做的那樣,會涉獵的款式可能會相當龐大。它更多地是關於影響成年人的懷舊情緒。


收集通常被視為小眾愛好-您認為收集運動鞋正在成為一種時髦的事情嗎?

 

我不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收藏家-這是一種特殊的感覺,只會有兩個答案:您會體驗到或您不會體驗到。如果您愛上了某個物品,然後突然感到有繼續購買的衝動,或者發現自己花了數小時來研究該主題,那麼您很可能會收藏起來。


收集運動鞋是一種相當新的現象,它始於90年代的簡單論壇。今天,您可以網上瀏覽大量庫存和快速交換資料,並可以輕鬆地被這個異常活躍,年輕且不斷變化的市場所吸引住。不論運動鞋是一種時尚還是一種激情,它會陪伴您很長一段時間,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一切。 



收藏物品是一種特殊的感覺,只會有兩個答案:您會體驗到抑或您不會體驗到。

值得收藏的運動鞋具備什麼條件?

 

作為收集者,他們主要尋找的內容如下:



    -稀有或限量版,由品牌本身通過在市場上發行限量版產品而創造

    –與設計師,藝術家,時尚品牌的特別聯乘合作

    –體育和歷史時刻,例如比賽用的籃球鞋

    -名人代言 


在過去的幾年中,二手運動鞋市場已經變得井井有條,並設有專門的平台,能夠將來自世界各地的不斷增長的觀眾帶入數量有限且可收藏的供應。好像Catawiki之類的平台為運動鞋收藏者提供了限量發售的機會-所有這些交易均通過安全交易流程進行了身份驗證和出售。


什麼是最受歡迎和稀有的運動鞋?


在流行的運動鞋方面,擁有最大市場份額的是Adidas Originals Yeezy Boost 350 V2和Nike Jordan 1。兩者均定期以特殊的配色,圖案和材料發行。至於如今的稀有運動鞋,總部位於邁阿密的零售商SoleFly在生產一些有限而昂貴的Jordan聯乘鞋時(以4,000歐元左右的價格出售)已有公認的記錄。我們將不得不看看它們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流逝保持其價值,或者僅僅是現在的炒作。市場上最值得一提的稀有運動鞋包括2016 Self-Lacing Nike MAG,Kanye West X Louis Vuitton合作或Adidas NMD Human Race Trail X Pharrell X Chanel。



Yeezys是世界上其中一些最暢銷的運動鞋

與運動隊和田徑運動的歷史聯繫在一起的舊款運動鞋也很受歡迎。以Michael Jordan在1984年奧運會對西班牙的金牌比賽上佩戴並親筆簽名的Converse Fastbreak鞋為例,該鞋於2017年在一次私下拍賣中以約19,000美元的價格售出。或是專為1972年奧運會選拔賽的跑步者設計的Waffle Racing Flat「月球鞋」。他們只創造了其中的約12對,一對未使用的鞋對去年以437,500美元的價格售出。隨著故事的發展,Nike的創辦人Bill Bowerman通過用waffle iron進行修補並在模具中倒入橡膠,創造了華夫鞋底的創新方式,這成為了鞋底的第一個原型。


您在運動鞋收藏中看到了哪些趨勢?


建立圍繞特定品牌(例如Adidas)或主題(即原始年份或年份顏色和样式)的系列。這樣一來,您就不必再追逐最新版本的品牌,也不必為追逐而感到興奮。像任何收藏一樣,它表達了收藏者的個性和熱情。


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我們每週的拍賣探索我們的運動鞋。如果您有一些令人心動的款式。現在就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 鞋子 | 時尚


您亦可能喜歡:


2020年備受關注的時裝潮流


這五款設計師運動鞋會是良好的投資機會


高端時裝對日常物品的另類迷戀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