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

為什麼我們要注意德國葡萄酒

作者:Tom | 2020年8月25日


德國在葡萄酒 發達的國家中的地位-並不是最低 奧地利有他們秘密的葡萄酒製造歷史 的-但亦都表示他們作為葡萄酒發達國家中經常被忽視。但這也是一個有著悠久的釀酒歷史的國家-它是一個開始浮出水面並在歐洲市場取得成功的國家。這裡是許多傑出的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甜酒的所在地, 德國葡萄酒 正成為明日之星。我們與葡萄酒專家 Daniel Elswood去找出。


德國有著悠久的釀酒歷史-為什麼它不如許多歐洲國家那麼出名?


自羅馬時代以來,德國就有釀酒的歷史。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德國以其卓越的啤酒產量而聞名。真是可惜,因為它生產了地球上一些最優質,有趣和優質的葡萄酒。被忽略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所使用的葡萄品種,通常與傳統的葡萄品種不同。

不像他們的葡萄酒合作夥伴奧地利-最近已開始種植更多這些品種-,德國主要種植德國Riseling。毫無疑問,它是日耳曼葡萄的王者,儘管經常被人誤解為Spätburgunder或German Pinot Noir。然而,也許這些酒經常被忽視的最突出原因,是德國所使用的標籤制度非常混亂。 


德國是僅次於法國和美國的世界第三大Pinot Noir產區


您能詳細說明標籤系統嗎?



他們有許多不同的質量級別和表達方式可以告訴您所購買的瓶子中的成分,即使是最有成就的葡萄酒愛好者也可能會感到困惑。但是,需要考慮一些關鍵點。

首先是葡萄酒的甜度或乾燥度。Trocken在德語中表示乾燥,這些葡萄酒中的糖含量與香檳類似。標有GroßeGewächse的葡萄酒也總是乾燥的。然後,您將獲得包括以下內容的標籤; Kabinett,Spätlese,Auslese,Beerenauslese,Eiswein,Trockenbeerenauslese的甜度緩慢上升,其中Trockenbeerenauslese的糖含量最高,每升含糖量至少為154g。


最近,德國的葡萄酒產區越來越引起人們的興趣。 為什麼它們越來越受歡迎?

 

主要原因可能是Riesling(Chardonnay外)已成為過去二十年來最受歡迎的白葡萄酒品種之一。如前所述,Riesling一直是德國最重要的葡萄品種。該國較低的溫度和更長的生長周期對於生產Riesling非常方便(Riesling是一種葡萄品種,往往需要更長的生長時間才能達到更高的複雜性和持久度)。陡峭的,通常為板岩或花崗岩的德國地貌也是生產一些令人興奮和復雜的葡萄酒的關鍵,而這些葡萄酒受到發燒友的青睞。


Riesling是德國最主要及最受歡迎的葡萄酒

還有一些新的葡萄酒質量管理機構,例如VDP(Verband DeutscherPrädikatsweingüter),其中包括大約200個葡萄園的精選,其中許多是該國最好的葡萄酒生產商之一,這些葡萄園遵循特定法規以成為此葡萄酒組織-使鑑定高品質葡萄酒變得更加容易。


氣候變化(氣候越來越暖)會影響這些葡萄酒嗎?


的確,過去20年中氣溫升高已開始影響全國許多地區。我最近與德國最知名的釀酒師之一談過,他們說,幾乎每隔一年就生產Eiswein(一種用葡萄藤上冷凍的葡萄製成的甜品酒),現在這種生產所需條件的規律性 發生的頻率變得更少。 


在過去的20年中,由於氣溫過高,收成不良年份也有所減少。當然也有例外,例如2003年的收成,但總的來說,溫度升高意味著葡萄可以更有規律地達到必要的成熟度,從而獲得更高的酒精度和殘留糖分。

應尋找哪些德國葡萄酒以及來自哪些地區的葡萄酒?


對於紅酒,Spätburgunder是最重要的紅葡萄品種,值得一試。德國是世界上第三大Pinot Noir/Spätburgunder(僅次於法國和美國)的產地。在過去的三十年中(由於溫度升高),質量得到了極大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國際品種如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Malbec, Syrah 或 Cabernet Franc被種植。 



對於紅酒,Spätburgunder。 對於白色,請嘗試Riesling,Rieslaner或Gewürtraminer。

就Riesling而言,德國的主要地區是Mosel-Saar-Ruwer,Rheingau,Nahe,Rheinhessen,Pfalz和Franken。其他著名的白葡萄品種包括Rieslaner,Riesling和Silvner的雜交種,Gewürtraminer甚至是Sauvignon Blanc,近幾年的品種來越來越好。 


哪些德國製造商我們該知道?


大多數德國頂級生產商都是VDP的成員,因此在對質量進行基準測試時,這是一件好事。有Riesling的傳統經典酒莊,如Egon Müller,Joh Jos Prüm,Robert Weil,Schloss Johannisberg和Klaus Peter Keller以及他的Dry Riesling葡萄酒。但是鮮為人知的名字包括Reichsgraf von Kesselstatt,August Kesseler,Christmann,St.Antony,Dr Heger,Knipser,von Winning,Wittmann或Julian Haart,他們已經或正在成為古典酒莊。



對於Spätburgunder,請留意Friedrich Becker,Rudolf Fürst,Balthasar Ress,Franz Keller Meyer-NäkelKnipser,Bernhard Huber,Jean Stodden或Baltes等名字,這些都是葡萄中最出色的。


 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我們的專業葡萄酒拍賣上了解德國葡萄酒,或在Catawiki上註冊為賣家


探索更多 葡萄酒 | 波特酒及甜酒



您亦可能喜歡:


奧地利葡萄酒的隱蔽歷史

關於有機葡萄酒,您需要知道的所有事

如何發現一瓶假的葡萄酒?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