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最高拍賣紀錄

如何為您的照片獲得最好的燈光照明

作者:Tom | 2020年8月19日


我們已簡單解釋了如何在家中建立一個照相館,現在我們在下一個一連串的攝影班,我們將讓您了解光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它。我們的攝影師,Francisco Paramos,將在一步步的短片解釋更多。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專業攝影師,我們大多數人都知道,良好的照明通常可以成就一幅照片或完全破壞它。但是,完全了解良好光線對攝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盡可能利用它是另一回事。 


正補光還是負補光


確保良好照明的第一步是了解您想要的類型。這意味著要決定光線如何照亮您的物件(稱為正補光)以及陰影如何打進物件的背景(稱為負補光)。 


「根據經驗,您經常會發現陰影太暗而無法滿足您的喜好,因此,陰影無法充分展現您的物件,」Francisco解釋說。「我們可以通過在您的設置中添加所謂的『正補光』來解決此問題。從本質上講,這意味著在光源的另一側添加白色反光板或白色海報板,以將光反射回您的物件並填充陰影。您的反光板越靠近物體,陰影就越明亮。」 


一個白色的反光板會將光源反射至您的物品並填充陰影

另外,對於那些偏愛質感較暗的鏡頭的人,可以增加負補光。「您可以通過在物品陰影側旁邊放置一個黑色反光板來實現此效果。這樣可以防止房間中的任何環境光反射回對象的陰影中。」


識別強光和柔光。


並非每個人都可以總是選擇理想的照明,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識別您使用的照明類型。「拍攝物體時,您可能會遇到兩種情況:強光(也稱為直射光)或柔光(稱為間接光)。在大多數情況下,最好在柔和的光線下拍攝,因為這對您的拍攝物品會最討人喜歡。」 


「要識別物品是在強光還是柔光下拍攝的最佳方法是查看圖像中物品的陰影。您會發現在強光下拍攝時,陰影看起來非常清晰,這意味著您的光源和物品之間沒有太大的距離。」在確定特定物品拍攝所需的照明類型時,這會是很好的貼士。 



在強光或柔光之間選擇。強光如圖所示,陰影較銳利且光線靠近您的物品。

至於實現更柔和的照明,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通過在光源和物品之間添加透明的窗簾或任何類型的半透明織物,您將能夠散射該光並使陰影更柔和。」


確定要傳達的光線和紋理的類型之後,就可以開始拍攝了。 

____________________

調較好您的光源及準備好相機?那就是時候註冊成為賣家,盡在Catawiki。


探索更多相機及光學設備 | 攝影


您亦可以喜歡:


如何在家中建立照相館


拍攝您的收藏的初學者指南


拍攝您的藝術品的初學者指南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