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有趣的拍賣會

如何揀選您的第一部結他

作者:Tom | 2020年7月29日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種簡單易用的多功能樂器來學習,那麼可以說沒有比吉他更好的起點。為了幫助您前進,我們請結他專家Alex Becker指導我們完成初學者選擇結他所需的一切。


「挑選第一把結他可能會影響您的整個吉他演奏體驗。」Alex說。 「如果選擇錯誤,您可能會記得使用結他作為門擋的頻率。了解到結他的優點和缺點是一項技能,它將在您的演奏生涯中為您提供幫助。」那麼應從哪裡開始呢? 


鋼線結他還是魚絲結他呢?


如果您有民謠本能或搖滾的感覺,則可能已經對想要的結他類型有所了解了。但是對於許多初學者來說,不太了解不同類型結他的分別是很正常的。原聲結他民謠結他因其跨流派的多功能性而成為最受歡迎的選擇。


「新結他手經常選擇帶鋼弦的原聲結他。這些是鄉村和搖滾結他手使用的樂器類型。」Alex解釋道。「但是還有另一種民謠結他,它用尼龍弦代替鋼弦。這些通常具有較小的體積和較輕的內部支撐。這意味著它們發出的聲音不那麼響亮,但發出的聲音更柔和。」


對於那些希望演奏各種流派的人,最好使用民謠結他。而對於古典音樂演奏者而言,古典結他是必經之路。


知道您想如何演奏也是一種揀選要購買哪種吉他的方式。如果您認為自己喜歡彈奏撥片,那麼可以選擇帶有鋼弦的原聲吉他。如果您想用手指撥弦,請嘗試古典吉他的尼龍弦。再考慮一下您想彈奏的音樂。


「如果您想彈奏搖滾,鄉村或其他傳統風格,既彈撥又用手指彈奏,那麼最好使用民謠結他。對於大多數新手來說,這是最佳選擇。但是,如果您只想演奏古典音樂,那麼古典結他是不二之選。」


考慮價錢


了解您可以用您心目中的價格得到什麼是關鍵。「如果您明智地選擇,您可以以大約200歐元的價格購買堅固的入門吉他。但是,如果您有經濟能力,我認為入門吉他的最佳性價比是300歐元左右。 以這個價格,您會得到一把聽起來不錯,易於彈奏且可以長時間使用的吉他,只要它得到很好的照顧。」 


但請注意200-300歐元是您能獲得的最好的價格,而100歐元以下的價格,您則冒險獲得一些低質(但並非一定)的結他。


儘管有些結他的價格會低於這個價格,但Alex還是有警告。「雖然您可以以100歐元的價格找到初學者結他,但非常便宜的結他通常是用劣質材料製成,這意味著它們聽起來的音質並不好。最糟糕的是,便宜的結他可能很難彈奏。 琴弦可能離指板太遠,難以拾起和弦和音符。 由於質量太差,有時維修亦無法逆轉。」 


了解您的音色及規格


對於新結他手來說,可能會有大量的技術資料要消化。「如果您花了一些時間網上學習結他,您可能已經註意到製造商在技術規格中列出了製造吉他的木材的方式,」Alex指出。「這是因為民謠吉他的聲音與所用木材的質量直接相關。」 


「有些結他手在結他的某些部位比另一種或某些類型的木材更喜歡一種特定的木材。我們把用來製作結他的樹林稱為音木。 高品質的結他是由高品質的固體音木製成,而低品質的結他通常是結他的背面和側面粘合而成,您會看到一些其他音木的名字有些奇怪,甚至是合成的結他 材料。」


檢查結他中的不同木材-對於琴頸,桃花心木通常是一種好木材。


但是,在購買之前,您×真正需要×了解什麼? 這些是要考慮的問題:

    -頂部:在這裡選擇實木。通常您會發現雲杉或雪松。 雪松的溫度稍高一些,而云杉的溫度稍低一些。

    -背面和側面:紅木和桃花心木是最常用的。紫檀木的聲音略亮,甜,而桃花心木則較黑。 兩者都很共鳴。

    -脖子:通常是桃花心木或類似的東西。

    -指板和琴橋:通常為紫檀木。


感受一下


另一個不應該被低估的因素是感覺。是的,感覺通常是一個隨意而脆弱的名詞,但是我們在談論音樂-感覺在這裡已經搖擺不定。在購買結他之前,請檢查以下各項:

    -它堅固且製作精良,還是您不喜歡這種感覺和處理方式?

    -檢查接縫和接頭。它們是否牢固並正確組裝?

    -將手放在結他脖子上。品是否光滑或粗糙並在側面突出?

    -看看那個結他脖子。它是直的還是扭曲的? 

    -看看調音釘。它們是挺直牢固的還是看起來是錯位且鬆動的?


最終,選擇結他,就像音樂一樣,是一種內心的遊戲,正如Alex指出的那樣:「最重要的是選擇能激發您靈感的吉他。」 

____________________

您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 然後查看我們每週的結他拍賣。或者,如果您有一個結他要出售,註冊為賣家,盡在Catawiki


探索更多結他 | 樂器 | 音樂


您亦可能喜歡:


以三把名人結他,帶出Hard Rock的歷史

拍攝您的結他的初學者指南

破壞結他的進化史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