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如何啟發成為熱門的追隨

作者:Tom | 2020年7月1日


哈雷機車的名字享譽全球。它悠久的歷史,引擎和商品都為其獨特的特殊魅力做出了貢獻。 但是該品牌所成功做的不只是製造一輛摩托車-它成功製造了圍繞著哈雷精神的整個社區。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已成為美國機車手的代名詞,並在美國道義上刻下幾乎不可動搖的地位。我們請摩托車專家John Searle與我們談談哈雷機車在當今美國的流行地位角色和將來的發展。


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有一個像宗教般的追隨。問一個擁有一個哈雷機車的人,他們會告訴您這不僅僅是在投資一輛機車,這是遺產,也是自身的聲明。 


「它吸引了人性化的一面。」John說。「Easy Rider和Hells Angels這樣的文化內涵已經幫助Harley培養了這種形象。該品牌具有悠久的歷史,通常只生產一種摩托車:風冷的大塊鐵(無塑料),以及可能製造多於馬力的噪音的重型機器。曾幾何時,比如說品牌的前50年,哈雷具有革命性,製造了最快,最堅固的摩托車。但它在1970年代開始利用自己的文化遺產來賺錢-並比開發它們的革命性摩托車還做得更好。」


巿場推廣及商品


有沒有比給每個人一部分您的品牌來更好地營造一個社區的方法呢? 哈雷機車比大多數人更了解這一點,他設計了一種商品和營銷策略,為世界上營造識別度最好的策略之一。他們在美國各地開設了零售店,並確保摩托車世界以外的人也會認識它們。「最普遍的笑話是哈雷其實是一家商品公司,只是也同時出售摩托車。」John說。「許多買家想擁有一輛哈雷,但買不起,因此擁有一件官方商品是能做到的最好事情。」 



哈雷機車通過外套等商品開展了整個業務


哈雷機車通過商品開展了整個業務,例如夾克,海報,T卹以及最著名的皮夾克,均有哈雷機車的標誌性橙色和黑色徽章,購買這些商品的人可能根本與哈雷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甚至可能連一輛摩托車也沒有。它的商品無處不在,因此仿冒是該品牌亦經常發生,儘管這不是理想的情況。「Harley標誌多年來一直是非常容易識別且不變的。這是全世界的標誌性圖像。但是標誌也很容易仿製。標誌的許多副本是在世界各地的小作坊中製作的,對於外套就尤其如此,因此請注意產品編號和官方標籤。然而,即使假貨氾濫,Harley-Davidson的零售策略還是非常成功,以至於該品牌現在從官方商品獲得的收入要多於摩托車。


美國的草寇


雖然商品促銷在傳播品牌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其核心和最忠實的支持者被哈雷品牌所代表的深深吸引:美國草寇。哈雷與這個「反社會人物」的聯繫絕非偶然-這是他們在更廣泛的營銷工作中又認真實現的一步。摩托車和摩托車手長期以來一直是反文化的中心,在1940年代的美國,美國摩托車協會引入了「非法」一詞,聲稱只有百分之一的騎手適合這種情況。騎自行車的人以慶祝為目的,經常用「百分之一」的徽章裝飾外套。哈雷發揮了這種頑強的叛逆性格,將目標人群從純潔紳士的性格轉變為吸引工人階級和藍領工人,以及任何覺得自己處在社會邊緣的人。 


HOG

 

哈雷還創建了HOG – Harley Owners Group,這是一個社區營銷活動,旨在通過摩托車手不斷的傳揚和宣揚一種生活方式來推廣該品牌。在這裏,不論您是局外人還是發燒友您都可以找到歸屬感並分享對摩托車的熱愛。畢竟,不法分子可能會通過推動社會優勢而獲得成功,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必須獨自做到。 



品牌的社區建設和品牌忠誠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品牌之一


這是該品牌進行的最成功的冒險活動之一,全球各地的俱樂部都致力於推廣哈雷,並且在沒有完全孤立品牌忠誠者的情況下幫助其將品牌打入了主流。數以百萬計的會員在哈雷產品上的消費比您的普通消費者多30%,因此,回報是巨大的。 


美國製造


但是,哈雷機車的未來正處於火海之中。在歡迎新的十年之際,他們亦在與銷量下滑作鬥爭,因此已經想問的問題是:哈雷能否在全球化的世界中生存? 該品牌推動了他們的摩托車是美國製造的故事,這與其非法和獨立角色哈雷所定位和吸引產生了共鳴。然而,隨著貿易戰和關稅的爆發,哈雷選擇將其某些製造業務轉移到國外,這使沉迷於「美國製造」故事的忠誠主義者以及特朗普總統(特朗普長期以來一直是該品牌美國人的喉舌) 失落。 


不過,對於許多人來說,這將是他們將追隨其終的摩托車品牌。那條路將把他們帶到何處,只有時間能證明一切。 

____________________


加入哈雷俱樂部並查看我們的摩托車拍賣或在Catawiki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經典摩托車及輕便摩托車 | 汽車用品及摩托車用品


您亦可能喜歡:


什麼使哈雷機車這麼特別?


時尚界的迷戀之物:皮革的進化


第一次騎摩托車的簡短歷史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