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是如何改變傳統拍賣行

作者:Beulah | 2020年6月3日

新型冠狀病毒迫使建立已久的拍賣行推遲他們的現場拍賣,轉而轉向網上拍賣。現在,隨著歐洲和亞洲的拍賣行在封城數月之後開始重新開放,我們研究了拍賣行所採用的不同做法,以及創新是如何推進傳統拍賣行模式的。


事實證明,拍賣是極力抵制變化。在公元前500年,最早的拍賣會是古代巴比倫人進行的,將有魅力的人拍賣給潛在的配偶。儘管拍賣的性質已經從這些可疑的起源演變成不同類型,但其他方面並沒有發生太大變化,並直到最近,許多領先拍賣行仍是在使用從1500年代後期確立的模式。網上拍賣廣受讚賞的出現對市場的影響相對較小。即使是科技巨頭Ebay,也難以像現場拍賣一樣吸引人進行網上拍賣,並很快推出了固定價格銷售。

到2008年Catawiki成立時,網上拍賣模式仍通常被認為是一個有趣的概念,但不太可能吸引高價值的銷售。多年來,這種假設被多次反駁,佳士得,蘇富比,邦瀚斯和飛利浦等知名拍賣行開始更加關注其網上業務。然而,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使拍賣業認真接受了遷移至網上。 


新型冠狀病毒的到來

在了解到封城和社區隔離措施將持續存在,拍賣行便開始四處尋找替代拍賣模式。一些拍賣商在空房間中自己進行拍賣,並使用Zoom和Google Hangouts追踪出價。其他人則使用了已經很受歡迎的私銷銷售模式。這些拍賣通常是針對極高價值的物品的拍賣,並且僅允許有限數量的特選人員參與。 

多年來,私人銷售一直是大勢所趨。的確,許多拍賣行的大部分利潤都來自私人銷售,而獨家活動總是會產生回報。但是,有些賣家對沒有更多的買家沒有看到他們的物品表達不滿。還有一個成本問題:能組織一次包括罕見的畢加索素描的私人出售是一回事,但是中檔印刷品不太可能產生足夠的費用來支付舉辦活動的費用。

傳統上,線下拍賣行很快意識到,僅依靠視頻拍賣和私人銷售模式,他們的大部分客戶都無法進行拍賣。作為一個成熟的網上拍賣網站,Catawiki在封鎖的前幾個月中看到了創紀錄的競投者和購買者。而且這不僅是買家。以前沒有在網上拍賣中出售的賣家現在正在向我們註冊,而我們的競爭對手也報告了類似的變化。


在網上拍賣中建立信任

一旦拍賣行將重點轉移到網上拍賣上,該營運形式就會再次變得有些熟悉。但是,建立對網上拍賣的信任是一個棘手且漫長的過程。 像克里斯蒂和蘇富比這樣的老牌拍賣行會自動將其卓越和高質量的聲譽帶給所有現場和網上拍賣。 蘇富比高級總監Oliver Barker最近被引述說,他可以預見該公司大部分拍賣會在網上進行的未來,並只有最好的和最獨特的物品才能進行現場拍賣。

市場的另一個重大變化是拍賣中的物品種類。 傳統上,很少有網上平台會拍賣出一種體驗-實際上,Catawiki是僅有的提供此選項的平台之一。但是,最近,有許多家喻戶曉的拍賣行好像蘇富比,提供了名人虛擬體驗的拍賣活動,來加大體驗拍賣的力度。

同時,小型的獨立拍賣行必須從頭開始建立網上的形象和用戶的信任。但小型拍賣行確實擁有能夠以敏捷地響應用戶需求的優勢。在瀏覽網上拍賣的新格局時,為買賣雙方提供個人關注和支支援,有助於建立信任和使用戶習慣新格式。這種靈活性從長遠來看是否會繼續使小型拍賣行受益,我們只能憑空想像。無論未來如何發展,市場很清晰地指出-至少在短期內-拍賣行將繼續爭奪網上市場,而網上拍賣將繼續主導市場。


____________________

探索我們的拍賣,盡在藝術漫畫手錶葡萄酒,甚至是經典汽車類別。或是在Catawiki註冊成為賣家


您亦可能喜歡:

千禧一代如何改變了經典汽車市場

網上拍賣正在改變街頭藝術的不同方式

威士忌市場的下一步會是什麼?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