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為何懷舊足球衫變得流行起來?

作者:Tom| 2020年5月29日


時裝從未懼怕重新定義自己。最近的潮流就是重用及回收使用,加上這代人的懷舊情緒高漲,一個古老標誌正重新捲土重來-經典足球衫。儘管我們已了解到收藏家對這些作品的吸引力,他們不只吸引著投資者。70年代,80年代及90年代的足球套裝總是帶著大膽帶衝突的款式-有時更帶著政治標誌-現在已能在現時的衣櫃找到自身的位置。來讓我們繼續探索這個逢勃發展的趨勢,我們相約了與運動紀念品專家Gustavo Radescu。


「懷舊復古就是現在的流行趨勢,足球亦是。」Gustavo解釋道。「已成年的足球愛好者現在都在尋找會提醒他們生命中重要時刻的足球衫,而年輕人則在尋找上一個年代的足球及其時尚。」連接著新與舊的時代使這些足球衫如此吸引人。 


間距完美(設計)


現代買家越來越渴望找到不尋常的物品。舊的足球衫就正正合適。它們獨特,稀有且色彩豐富。「直到80年代末,足球衫都採用了這種樸素而簡約的設計,但Adidas從1988年開始製造的德國和荷蘭球衣改變了整個風氣。」Gustavo解釋說。「 86年的丹麥球衣,85年的利物浦球衣,95年的紐卡素球衣和91年的阿仙奴生鏽黃色客場球衣是當時嶄新幾何和多彩趨勢的好例子。」 



1988年的荷蘭套裝是最受歡迎的球衣之一


這些其中的一些標誌性球衣,但對於正常的球迷而言,其風格和與其相關的回憶一樣重要。套裝明顯的舊感覺,縫合的球會徽章以及-直到80年代初-都是薄而有彈性的棉布。當然,並不是說每件球衣都是一件藝術品。佛倫提那(Fiorentina)1992-93賽季的球衣是不幸的,當球衣的一半設計是卐符號的鏡面設計時,其宣傳完全逆轉了,而錫菲足球會週三的球迷和球員們仍未從其1986-87賽季的淡紫色緞面中恢復過來。 但是,這些在收藏家和粉絲中也很有價值,而花哨的花飾通常很漂亮。 


快速時尚


這些球衣的仔細設計受到了現代買家的青睞,他們追求擁有高質量,精心製作的單品的趨勢。這些與當今的球衣形成鮮明對比,如今的球衣通常很少關注實際設計,而更多地關注贊助商名稱的大小。當前球衣的靈魂越發難見,這項運動的商業化亦是老式球衣變得熱門的另一個驅動力。 



1982年的利物浦足球套裝,簡單卻經典的設計


從這個意義上講,時尚和足球是鏡子行業。「我認為人們之所以會在此留意80年代和90年代的球衣,是因為那時候的創意和對足球的美好回憶。」Gustavo解釋說。「“如今,足球陷入了大型贊助協議,毫無生氣的球場以及門票和商品的價錢牌的巨大漩渦,而這對於普通球迷來說是無法承受的。他們渴望狂熱,感覺,以及連結著大家。這和現代消費者對時尚的追求沒有什麼不同。」 


政治訊息


除了設計之外,Gustavo還解釋說,某些足球衫的吸引之處還在於其政治含義。「值得記住的是,足球俱樂部傳統上一直代表著社會政治地位,而您選擇支持的俱樂部則表達了您的觀點。以哥林多人82-83年套裝為例,該套件的背面設計有“ 在15日投票”字樣,以鼓勵巴西球迷在軍事政變以來的第一次大選中投票反對獨裁政權。」


足球牽涉政治上並不是什麼新事物,但現代足球服仍在繼續利用足球效忠的力量。巴塞羅那發布了一套採用加泰羅尼亞國旗顏色設計的套裝,袖子上刻有“我們將其攜帶在裡面”字樣,以對加泰羅尼亞效忠。同時,位於馬德里的俱樂部Rayo Vallecano重申了對LGBTQIA +社區和粉絲群的意識和包容性態度,並用彩旗裝飾著客隊套裝。這些具有社會意識的套裝已在當今的衣櫃(無論是否是足球迷)中流行起來。 


懷舊時刻


時尚一直是時代的精神,經典足球衫也以某種方式抓住了當下的心情。「我們再也不會像80年代和90年代那樣看到如此多的多樣性和創造力。Adidas在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中向這些令人難忘的設計致敬,其套裝靈感來自這些球隊輝煌時期的設計,這正說明了那個時代對足球服的影響力。」 



0607 國際米蘭的球衣

總而言之,套用足球經理的比賽後常說的話,到最後時,這些球衣都會長久存在。「復古趨勢將持續下去。」古斯塔沃說「經典的足球衫是體驗慾望,懷舊,時尚,及最重要的–愛-的物品。」 


____________________


別忘記查看我們最新的足球紀念品拍賣。或者現在就註冊成為賣家,一切盡在Catawiki。


探索更多足球紀念品 | 足球衫 | 時尚


您亦可能喜歡:


復古足球衫,現在都成為收藏的家新寵


性別歧視,使女士的Panini貼紙成為一個好的投資


如何決定您的簽名足球衫的價值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