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輝煌的遠洋客輪迷失在世界中的海報

由Laura更新 | 2020年7月16日

從1890年代到1960年代曾帶大家繞過地球的巨大遠洋客輪曾經被稱為海上泰坦,亦被譽為旅行的終極奢華體驗。航空旅行的到來雖標誌著遠洋客輪的盡頭,但它們的確留下了驚人的視覺歷史。20世紀初期,一些廣告人才被招募到遠洋客船的公司進行宣傳工作,而70年後,他們的作品仍然與當初遠洋客船起航時一樣引人注目。

荷美航運,Wim ten Broek製作,1936年


可能是可能最出名的裝飾風藝術海報,這一標誌性設計推廣了連接鹿特丹和紐約的著名的荷美航運。 Wim ten Broek(1905-1993)的永恆設計,顯然是受Cassandre海報啟發的,具有對角線和低視角。一個巨大的細節是巨大的遠洋客輪前的一艘小帆船的白色輪廓。


荷美航運,SS Nieuw Amsterdam,由Reyn Dirksen設計,1953年

Reyn Dirksen(1924-1999)的中世紀海報也促進了荷美航運的發展。它顯示了SS Nieuw Amsterdam,被許多人認為是荷美航運最美的船隻,眾多荷蘭藝術家和設計師為該船的內飾做出了貢獻。張貼文字說明了一切:「在運行良好的船上總感覺良好。」Dirksen用鮮豔的色彩為甲板上的時尚生活創造了對角線鳥瞰圖。

Norddeutscher Lloyd Bremen,未知創作者,1930年

這幅匿名的藝術品是1930年左右的日式裝飾風藝術海報,宣傳了Norddeutscher Lloyd從不來梅前往印度,中國和日本的航線。由於復雜的印刷工藝以及由此產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色彩,海報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字母,船和櫻花用金屬金色墨水印刷,與橙色月亮和黑色和藍色背景很好地結合在一起。

Cie Transatlantique,Paquebot ville de Tunis,由A. Brenet創作,大約1960年

Compagnie Générale Transatlantique在國外被稱為法國線。它有很多遠洋客輪:貨運和郵件船,其中還包括旅客住宿。目的地-包括法國的安的列斯群島和委內瑞拉,以及突尼西亞的突尼斯-海報上印著當地婦女隨船駛入的廣告。法國畫家Albert Brenet,1903-2005年經常在法國鐵路和航空公司工作,但他在此以前是一名海上畫家。逼真的寫實與粗略的筆觸交替出現是他的典型藝術風格。

Marseille, Porte de l'Afrique du Nord (1929),由Roger Broders創作,1929年


這張1929年的馬賽海報是由法國巴黎-里昂-麥迪特拉尼(PLM)鐵路公司發行的。它展現了地中海港口前往北非的許多輪船。它的設計師Roger Broders(1883-1953)以其裝飾藝術風格的蔚藍海岸和高山滑雪勝地而聞名。
 

探索更多船隻|海報海事文物


您亦可能喜歡: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