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如何確定布穀鳥鐘的價值

作者:Laura,與我們的內部專家  Annick van Itallie | 2020年  9月22日

布穀鳥 時鐘經常會出現在電影,動畫,文學和音樂中,作為對瘋狂,童年,純真或樂趣的隱喻,但它們也單單是美麗而有價值的物品。我們問了 古董 專家,  Annick van Itallie,解釋在評估布穀鳥鐘以幫助確定其價值時所看的主要事物. 


來源

「就像大家所說的那樣,在意大利在Borgias統治下長達30年之久,他們曾發生過戰爭,恐怖,謀殺和流血事件,但他們亦同時產生了米開朗基羅,達芬奇和文藝復興時期。 在瑞士,他們有著兄弟般的愛-他們擁有500年的民主與和平,這帶來了什麼?就是布穀鳥鐘」  

Harry Lime, '黑獄亡魂'

Orson Welles的角色在1949年的電影黑獄亡魂 並不是唯一一個對布穀鳥鐘的起源感到困惑的人。實際上,許多人認為布穀鳥鐘來自瑞士,但它更有可能起源於德國的Schönwald村。Schönwald, 字面意思是美麗的森林,並演變為“黑森林”。真正的黑森林布穀鳥鐘是最有價值的樣式,可以通過刻有該地區文化的手工錶殼加以辨認。 此外,製造商的名稱將在錶殼上的某處可見,或在內部機構的各個部分上蓋印。這將幫助您確定布穀鳥鐘的來源及其價值。

黑森林的20世紀末布穀鳥鐘

聲音和歌曲

布穀鳥鐘最獨特的特徵之一就是布穀鳥鳴叫聲,自然提醒着整個歐洲的季節變化。 一些布穀鳥鐘也會演奏歌曲。 這些音樂鐘錶往往更有價值,並且鐘錶演奏的音樂越多,其價值就越大。 那麼,您如何分辨哪些時鐘具有音樂呢? 這就像計算掛鐘的重量一樣簡單。 布穀鳥音樂鐘具有三個吊鐘,通常呈松果形狀。前兩個吊鐘為時鐘的運轉提供動力,並發出布穀鳥叫聲,而第三個吊鐘則具有其他功能,例如額外的歌曲.

這是帶有音樂盒的黑森林布穀鳥鐘。它 有三個吊鐘,表明它是一個音樂鐘。


機制

布穀鳥鐘可以有兩種類型的機制:1天和8天機制。顧名思義,1天的機制即使需要每天上鏈,而8天的機制就是每週上鏈。具有8天機制的時鐘比具有1天機制的時鐘更有價值。此外,收藏家通常專門尋找具有工作機制的時鐘,因此測試該機制以查看其價值時很重要。如果該機制壞了,也不一定意味著時鐘一文不值。一些鐘錶匠會尋找無法正常工作的時鐘裡面備用零件,或者有時是純粹因為鐘錶外表,如果它特別漂亮且狀況良好。


運動

布穀鳥鐘可以有兩種不同類型的機芯:機械和石英。具有機械機芯的時鐘比具有石英機芯的時鐘更有價值,這是因為機械機芯的製作工藝精湛。雖然您可以預期大多數古董布穀鳥鐘會具有機械機芯,但這很容易測試:只需拉一下吊鐘即可查看鐘錶是否需要恆常上鏈。


形狀

確定時鐘值時,還應考慮時鐘的特定形狀。它是木屋,鐵路房屋還是黑森林的古典環境?還是描繪鹿和松果的狩獵場景?

左:20世紀初的瑞士木屋式布穀鳥鐘。 右:20世紀初的西德鐵路房屋式布穀鳥鐘。


品質

布穀鳥鐘的很大一部分價值在於它的品質。布穀鳥鐘品質可以由所使用的材料和鍾表製造工藝水平決定。 重要的是要考慮與上述所有方面有關的品質。看一下來自黑森林的鐘錶上雕刻的品質,機械裝置的質素和多樣性以及機芯的質量。更高質量的時鐘將要求更高的價格。


狀態

最後的是時鐘的狀態。由於許多布穀鳥鐘都是由樹木製成的,木是一種非常柔軟和易碎的木材,因此鐘錶經常會出現裂紋,甚至缺少一些零件。仔細檢查時鐘非常重要。任何裂縫或缺失部件都會降低布穀鳥鐘的價值。儘管收藏家和鍾表匠通常會尋找損壞的鐘錶以進行修復,但狀態良好的完整高質量鐘錶還是最有價值的。

____________________

探索我們的 時鐘拍賣註冊成為賣家 及出售您的物品。

探索更多 時鐘  | 古董  | 室內及裝飾

您亦可能喜歡:


有史以來曾出售過5個最貴的時鐘

如何在折衷的極簡主義中為您的房屋增添不同風格

如何用古董裝飾花園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