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Bauhaus的特點

作者:Rosanne | 2020年8月31日

Bauhaus成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WWI)後,德國留下的只有政治,社會和經濟危機,Bauhaus標誌著從情感表現主義邁向理性,實用和更為實際的設計轉變。Walter Gropius被任命為Bauhaus學校校長,他認為戰爭的結束開啟了歷史的新時期,因此需要一種新的方式來反映這一點。儘管Staatliches Bauhaus僅成立了14年,但學校對世界留下了持久的遺產。這些是定義其教義的特徵。

將藝術與手工藝和大規模生產結合起來

Walter Gropius將學校的目標定義為「創建一個新的工匠行會,而沒有階級之間的區別,因為這在工匠和藝術家之間建成了自大的障礙」。從本質上講,這意味著手工藝傳統與現代技術相融合,以滿足大規模生產系統的需求; 一個既實用又必要的重建國家的理想。

形隨機能

美國建築師Louis Sullivan是最早使用著名的形式「形隨機能」的人之一。這個簡單的短語成為Bauhaus的基本思想之一。這意味著在設計中,應始終將形式用於其功能,而不是其美學吸引。實用性應該放在首位,避免過多的裝飾。

反映真實的物料

Bauhaus的老師認為,材料應該反映出物體和建築物的真實本質。這意味著Bauhaus學校教導學生不要為了美觀而修改或隱藏材料。物體或建築物的構造不應隱藏的,而是成為設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德國德紹的Bauhus建築

極簡主義

包豪斯藝術,建築和設計的極簡風格反映了這些功能性和使用反映真實的材料的思想。受現代主義和De Stijl等運動的影響,以及對裝飾藝術和新藝術風格的反動; Bauhaus的藝術家偏愛線性和幾何形式,而避免使用花卉或曲線形狀。只有線條,形狀和顏色是最重要。其他任何事情都是不必要的,應要減少。

藝術作品的整體

Bauhaus的核心思想是「Gesamtkunstwerk」'的概念,這種通過建築將多種藝術形式統一起來的思想。 建築物不僅是Bauhaus學校的空殼,而且是整體設計的要素之一,並且內部的所有構造都構成了整體概念。

____________________

Bauhaus 的物品,作為重要的藝術史,今天仍然看起來令人驚艷。尋找您的Bauhaus家具,盡在我們的 設計拍賣 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Bauhaus  | 設計 | 現代及當代藝術

您亦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