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有趣的拍賣會

如何開始一個黑膠唱片收藏

作者:Laura | 2020年8月12日


為什麼收集黑膠唱片?播放唱片不僅使人懷舊,而且黑膠唱片業務目前正在蓬勃發展。無論是作為投資還是興趣而收集,開始收集唱片都能為您帶來無窮的回報。我們的內部黑膠唱片專家Jeroen Hamelink為您分享了一開始收集的技巧。


您是那種收藏家?

廣義上講,有兩類黑膠唱片收藏家。有些人為了投資目的而購買唱片; 例如購買特殊版本的記錄並將其密封保存,以便日後轉售以獲利。還有一些純粹是購買唱片的人,他們享受帶來的音樂。當然,你亦可能兩者皆是。您可以創建大量一流的專輯來滿足任何懷舊的趨勢,同時還要尋找一些特別的版本或極新的黑膠唱片,您可以將它們密封保存,然後欣賞它的美貌-直到以後可以以可觀的價錢出售它們為止。 


尋找合適的唱片機


如果您收集黑膠唱片以進行聆聽,則需要一個帶有揚聲器和放大器的轉盤,以盡情享受黑膠唱片的音樂。儘管最近重製的轉盤的價格相當便宜,但如果您想享受黑膠唱片音樂的細節和溫暖,原始轉盤通常是一個更好的選擇。飛利浦和Denon是可靠的品牌可供選擇。對於許多人來說,唱碟機就像黑膠唱片一樣,是他們熱情的源泉。 

尋找正確的唱片機與找到好的唱片一樣重要


應該收藏甚麼?


將哪些藝術家和專輯添加到您的收藏中,是取決於您是哪種收藏家的類型。如果您為音樂的歡樂而聚,那就隨便喜歡聽什麼。 

但是,如果您因投資而收集,則需要考慮其他事項。雖然歌手和特定專輯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唱片是否有價值,但要檢查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哪裡壓模。對於高價值的收藏品,請尋找歌手的原籍國(通常是美國或英國)的首次印刷。這些通常是限量版,因此是罕見的發現。其他限量版和特別版也是收藏家們最喜歡的物品-例如The Velvet Underground&Nico香蕉皮唱片的未剝皮版本。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香蕉皮唱片的未剝皮版本是十分有價值


如何好好收藏黑膠唱片


無論您是收集黑膠唱片以轉售還是只是享受音樂,正確存儲這些唱片都是很重要的。例如,確保用於存儲的任何封套都沒有鋒利的邊緣,因為它們會撕裂唱片的袖子。防靜電袖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袖套可以使您的唱片保持良好狀態。同樣,請確保唱片不存儲在狹窄的空間中,否則會給黑膠唱片壓力並有損壞的危險。同時請將唱片保存在遠離熱和濕的地方,並且切勿將它們堆疊在一起。並且在您收聽唱片之前,請清潔唱片,以免損壞唱片和轉盤的針頭。 



請將唱片保存在遠離熱和濕的地方,並且切勿將它們堆疊在一起,以確保它們的安全。


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我們的每週拍賣中尋找您夢寐以求的黑膠唱片,或在Catawiki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HiFi音響及收音機  | 唱片/黑膠唱片


您亦可能喜歡:

閣樓故事:Kim Meyer對收音機一生的愛

如何確定您的舊唱片機的價值

如何清理您的黑膠唱片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