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有趣的拍賣會

如何確定您的黑膠唱片機的價值

作者:Laura | 2021年2月18日

對於那些希望在音樂中獲得溫暖和懷舊的人,黑膠唱碟機可提供無與倫比的聆聽體驗。近年來,隨著發燒友和收藏家蜂擁而至,對唱片機感興趣的人激增。結果,最近唱碟機的價值再度上升。如果您在閣樓中繼承一個物品或發現了滿佈塵埃的遺物,HiFi及音響設備專家Denny Hoekstra和Ariel Cabello將會揭示有助於您確定唱碟機價值的因素。


狀態


與所有科技產品一樣,在確定唱碟機的價值時,它的狀態極為重要。一個壞的唱碟機會能成為一件復古裝飾物,但價值卻不高。同樣,狀態不良好的唱碟機很容易損壞您脆弱的黑膠唱片。

確保唱臂可以在唱碟機上自由轉動是確定其狀態的基本檢查

狀況良好的唱片機應該有一個平坦的底座,轉盤應該能夠自由轉動,唱臂也應該能夠移動而不會產生任何摩擦。唱針和拾音頗座也應處於良好狀態,以便當唱片接觸它們時,不會損壞。

品牌


多年來,許多公司都曾製作唱碟機,但有些品牌最終生產出比其他品牌更好的型號。最有價值的唱碟機是由Thorens Linn,Micro Seiki,Denon,Garrard,Technics和Rega等品牌製造的。Dual,Kenwood和Marantz也是高質素的代表作。最後,Bang&Olufsen長期以來以製作出色的唱碟機而聞名。但是,如果您擁有以上品牌的任何其中一個,那麼您可能會擁有一個高質量,高價值的唱碟機。


Bang&Olufsen在生產質量方面享有盛譽


型號


當在談及到高價值時,某些型號是真正的贏家。例如Linn Sondek LP12在收藏家中令人垂涎。該型號於1972年推出,木質外觀使唱碟機既美觀又有價值。最便宜的(而又狀況良好)唱碟機價格約為700歐元,但價格會隨著修改和附加零件的增加而上漲。 



對於頂級古董唱碟機,他們能高達10,000歐元

Garrard先前還創建了一個標誌性的唱碟機:Garrard 301/401。該型號在舊款Hi-Fi中名列前茅。由於它們今天仍然非常受歡迎,它們的售價可高達2000歐元。對於獨家品牌出售的頂級古董機,它們的價格可能會超過10,000歐元


設計


儘管受損或損壞的唱碟機價值與仍能完美使用的唱碟機的價值不一樣,但這並不意味著損壞的唱碟機根本沒有任何價值-儘管要知道包括Catawiki在內的許多市場都不會接受損壞的唱碟機。對於許多人來說,某些唱碟機由於其設計而仍然很有價值。60年代和70年代初期的唱碟機公司主要生產高質量並專注聲音質素的放大器和揚聲器,而1960年代和70年代後期的重點轉向了出色的設計。這部分是由於Stanley Kubrik在2001年的「A Space Odyssey」和「A Clockwork Orange」的成功。

一些稀有設計的例子包括Audio Research XA(歷史上最簡單,設計最好的轉盤之一),Michell Transcriptor和Dieter Rams Designs,它們以簡約的設計和高質量的結構而著稱。儘管這些設備的音質確實有所不同,但它們仍然是擁有高收藏價值的物品。 


不要質疑設計的重要性-很多收藏家會因為唱碟機的美學而購買

狀態,品牌,設計和型號等各種要素在您的舊唱碟機價值上都具有重要意義。最終,唱碟機在情感上也具有價值,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值得考慮的是,您是否也願意為了錢而將他們轉手。

____________________

探索我們的HiFi及音響設備類別並探索一個非凡的唱碟機。或者註冊成為賣家。


探索更多HiFi及音響設備 | 黑膠唱片



您亦可能喜歡:


有史而來曾製造最昂貴的5款點唱機


黑膠唱片:古代歷史或我們的將來?


音樂激情:與我們的唱片及黑膠唱片拍賣師Jeroen Hamelink的訪問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