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有趣的拍賣會

如何確定您的電影紀念品的價值

由Laura更新,並與Barbara Bieshaar合作 | 2020年7月15日

從動作人物的小雕像到已簽名的紀念品,再到真人大小的複製品,擁有自己喜愛的電影中的東西不僅是任何忠實影迷的必備品,而且可能值很多錢。我們請玩具和紀念品專家Barbara Bieshaar告訴我們她如何判斷出現在我們電影紀念品拍賣中的物品的價值。


決定電影紀念品價值的因素:

稀有度

如果某件商品是獨特的,限量版或特別版,則很可能會引起競投者的注意。人們通常對很少人擁有的物品非常感興趣。這張來自加勒比海盜真人大小的Jack Sparrow雕像作為限量版出售,這意味著只有少數在市面流通。自然地,這也增加了其價格,雕像於2016年以3500歐元的價格被拍賣。

出處

道具,服裝或簽名等物品的來源是十分重要。關鍵是要知道誰曾經擁有過這件物品,以便追踪其真實性。這張Stan Laurel和Oliver Hardy簽名照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該照片與PSA / DNA(簽名親筆鑑定的主要權威機構)的真確證明一起出售,以證明其真實,並在拍賣會上達到1,500歐元。


第一輯 權力遊戲的劇本, 並有演員的簽名

受歡迎

通常,如果一部電影非常受歡迎,那麼與其相關的紀念品也很可能也是如此。趨勢和新電影上映會亦會影響其人氣。如果對原始電影進行翻拍,發行續集或在多產電影的主要周年紀念日,紀念品可能會更受歡迎。 星球大戰(Star Wars)的專營權已有數十年之久,受到了各個年齡段的粉絲的歡迎,因此,當幾年前更新專營權時,我們並不驚訝地看到星球大戰突擊隊(Star Wars Stormtrooper)在拍賣會上以1,000歐元的價格出售。另一個例子是這個真人大小的Smeagol(或者我們應該說Gollum?),它高58厘米,寬45厘米,並於2002年發布以宣傳《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它珍貴嗎?絕對是。它在拍賣會上以驚人的1,000歐元被搶購一空。

令人驚奇的特點

一些紀念品,就是純粹的十分酷。這可能是令人震驚的,不尋常的,或者只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話題。很好地說明了「哇一聲」的,就是廣受歡迎的電視節目《權力遊戲》中的原始劇本。該劇本在拍賣會上以1,800歐元的價格售出,高昂的價格至少部分是因為該劇本來自試播劇集(Winter is Coming),並由六名演員一起簽名。


____________________

您也希望擁有一片屬於您的電影歷史?查看我們的電影紀念品拍賣!亦別忘記註冊成為賣家,一切盡在Catawiki。

探索更多電影紀念品


您亦可能喜歡以下文章:

有史以來曾出售過五張最昂貴的電影海報

十大最令人難忘的電影道具拍賣會

Dorothy的紅寶石拖鞋:鞋子背後的奧秘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