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師建議

現在就是投資Lego(樂高)的最好時機

和玩具與桌遊專家Diana van der Valk合作

誰在小時候沒有玩過Lego? 能構築理想的世界和城市,創造最高級的汽車,或重現你最愛的電影場景,搭配上這些不同髮型與臉部表情的黃色小人物。早在1949年,Lego的製造商就為了完成每個孩子的想像力而製造出積木。但若你認為Lego是專門給孩子玩的,那你就錯了。收集一系列的Lego玩具儼然成為商機,變成一種可追求的有趣投資機會!


為什麼要投資Lego
Lego非常受歡迎,不只是在娛樂方面,同時也在收集和販售這兩個層面上。當你考慮要投資時,Lego或許不是你腦中的首選,但Lego的獲利,或許比一般的投資選擇還要來的高。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的調查,過去15年,相較於投資股市,黃金或存在銀行裡,投資Lego的報酬率都高多了。相比於股市的停滯,狀態良好的Lego投資報酬率可說是年年增長。自邁入21世紀開始,就每年增加約12%以上,可以說是一停售,限定品的二手價格就隨之高漲。

最搶手的Lego系列
最搶手和最昂貴的系列通常都是聯名款,和有名的電影、地標或是知名品牌等,像是 Star Wars 或法國的 Eiffel Tower。而就算只是日常生活場景的模型,像是消防局或是城鎮道路等等,價格也一樣水漲船高。其中,價格最一飛衝天的系列當屬「Cafe Corner」;2007年時,你可以在實體店面以150歐元入手,但現在,在網路上的售價高達1500歐元。在卡塔維基,我們就曾見識到Lego系列以驚人的價格售出。


讚揚Robert McGoldrick- 絕不改變

要怎麼投資Lego
如果你打算開始收集這些明亮繽紛的磚塊,我們將提供一些小技巧,確保你投資在正確的方向。

1.鎖定快絕版的商品
所有的系列都有售罄的一天,你可以押寶在這種商品上,一但售罄,價格就會上漲。Lego官網有一個頁面「Hard to Find」,你可以把這頁面上的商品視為「很快就會絕版的商品」,時時注意這個頁面,以便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確認,你的投資是值得的。有時,當Lego重新生產已絕版的商品時,可能會打亂原本上漲的價格,但通常影響不會持續很久,因為殷切渴求的收藏家們會很快的把店裡的商品都買走。

2.選擇季節限定品
越稀有、越高價,自古皆然。任何短期販售的系列,通常在二手市場都會有好價格。Lego系列的販售時間沒有一定,很多不同的因素都會影響,但你可以確定季節限定商品的販售時間一定不會太長。


讚揚Bill Ward - 絕不改變

3.好好珍藏
儘管二手系列會比原價高出數百歐元,但若想要拍出天價,只有將 Lego保持在盒子未開封的狀態下,好好珍藏。所以如果你還是想要打開來玩,記得保管好所有配件,包括說明書。你可以把盒子直立擺放,讓它們保持在最好的狀態,想擺放書籍一樣。這樣你可以避免最下面的盒子被上面其他較重的盒子壓壞。記得保存在乾燥和黑暗的空間,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潮濕和陽光影響商品狀態。

4.買1999年以後的系列
「越舊越好」的準則並不一定每次都適用。在1999年以前上市的系列都非常基本,沒有什麼驚喜,所以也少有人追求。確實有些復古系列值得收藏,但多數狀況不佳,而且也不太會升值。然而,2003年未拆封的系列,當時正值Lego快要破產時推出,現在可就值不少錢。像是極其罕見的Star Wars系列 number 10123 (Cloud City),就是其中之一。而就算是一年前才絕版的系列,都可以有不錯的價格。

5.尺寸大小無所謂
數大就是美? 絕對不是。不管系列的規格大或小,都有其價值。甚至Lego的迷你人偶都價值不斐! 在卡塔維基,一個10周年特別紀念版的 Darth Vader 迷你人偶就拍賣出170歐元,而整個960迷你人偶收藏則以7500歐元賣出。


重溫你的童年夢想,讓想像力奔馳,來建造你自己的Lego帝國吧。或者,把注意力放在投資機會上,記住!別打開盒子! 最棒的Lego系列和配件都可以在每週Lego拍賣會上找到。你也可以在卡塔維基販售你的Lego。請參考這個連結,以便獲更多資訊,成為一個賣家吧。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