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有史以來最棒的10輛西班牙古董車

和經典車專家 - Francisco Carrión合作

當說到西班牙古董車時,你會想到什麼? 或許是,西班牙經典電影的經典代表車Seat 600。那,還有其他的嗎? 本週,我們的專家將重心放在在西班牙車上,並擬出一張清單,紀錄有史以來最好的10輛西班牙古董車。請繼續閱讀,看看專家的選擇,來挖掘這些古董車的獨特之處吧。

1.Seat 600
Seat 600是義大利Fiat汽車廠打造的,花了18年之久,完成後就成為西班牙最受歡迎的經典之作。在車子還沒有那麼普及的那個年代,和其他經濟型車一樣,因為價格實惠,而有很多狂熱追隨者,當時,這輛車可是可以載著一家人上路呢。所以就這樣在西班牙街頭掀起風暴,且因為圓而小巧的尺寸,獲得「Pelotilla」的暱稱。

2.Renault 8
結構上非常接近它的上一代:Dauphine。但Renault 8本身具備了新的風格和技術。外型上更方正,提供全車輪盤式制軔,並可以自選變速器,但保留了後置後驅。在贏得幾場歐洲賽車之後,R8靠著其可靠性和表現,聲名大噪,享譽至今;而車子經微調後的版本,仍是一個很好的經典車投資項目。

3.Seat 124
在人類把自己的足跡踏上月球的前一年,Seat 124上市了,這款中型家庭房車在西班牙相當受歡迎,在持續製作銷售的12年內,賣出近90萬輛。最初受到計程車司機的歡迎,後來轉而被拉力賽車手選為用車,陪伴著很多賽車手如Salvador Cañellas和Antonio Zanini 贏得勝利。

4.Seat 850
Seat 850挾著與Seat 600相似的價格進入市場,當時正逢1960年代末,西班牙車市正在大幅調整以適應變動。對新手來說,這款車更安全,並且後車廂空間更大,能放更多的行李,讓旅途更方便。其強大的引擎的需求,更推動了巴塞隆納自由貿易園區的工業發展。

5.Seat 1500
1970年代早期,幾乎所有的馬德里計程車都是1500s。這是當時高級車的簡化版。當時,擁有一輛Seat 600是一件奢侈的事,而擁有一輛威嚴的1500s也可以看作是富裕的象徵。六人座的轎車和旅行車,也是西班牙車隊Parque Móvil del Ministerio在選車時會納入的考量之一。

6.Renault 4L
Renault製造,為和Citroën 2CV 相呼應 ,在西班牙被稱為”Cuatro latas”,4L在1960年代可是輛經濟實惠的車。當時,前輪驅動的掀背車可是相當受歡迎。在1970年代,是當時嬉皮士們的最愛,但到了1980年代,它搖身一變,成為家庭和載貨司機的日用工具,甚至是拉力賽車手的首選。

7.Simca 1000
Simca 1000是西班牙的Barreiros Diesel公司生產的,之後被改名為: Chrysler España, S. A.。該公司為西班牙車市專門設計了兩款特殊型號,一個是規格較低的844 cc版本;當時在西班牙,任何引擎低於850 cc的車都可獲得大幅減稅,所以這可說非常聰明的策略。而另一款專為西班牙車市設計的是61 PS (45 kW) DIN 1000 GT;1970年推出,是比 1200 Coupé溫和一點的版本。6年後,憑藉著一些設計和技術的更新,西班牙製造的Simca 1000 Rallye,足以與法國的競爭對手相抗衡。

8.Citroën 2CV
Seat 600和Citroën 2CV 一起將西班牙帶進家家戶戶皆有車的年代。儘管上市後被嘲笑,但無法阻擋他們的成功。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戰前車僅有少數能仍運作,所以合理的價格和實用性高的小型車是最好的解方。不只是因為停止生產後,人氣仍居高不下,而且因為在西班牙,2CV的產量真的很高。

9.Austin Authi 1100
英國汽車公司為了可以在西班牙出售他們的車,因此和Nueva Montaña Quijano合作, 西班牙潘普洛納區的汽車製造商Authi就此誕生。Authi以自己的名義,完美的複製了 BMC’s Austin和Morris models,以保護西班牙公司免受外國併購的威脅。這間公司最後只營業了11年。

10.Mini Authi
儘管Authi在1965年就成立,但一直到1968年才開始製造。那一年,他們宣布Mini1275 C版本上市,配有豪華內裝,包括木製儀表板。在這公司短短的歷史裡取得最佳的銷售紀錄。事實上,它們真的很受歡迎,隨後,Authi還推出了Mini 850、Mini 1000 和 Mini Cooper 1300以增加吸引力。


在卡塔維基你可以找到許多經典和現代經典的汽車,包括這份清單內的西班牙古董車。每個月,線上拍賣會上都會有超過800輛經典車在銷售,讓卡塔維基的經典車拍賣會成為你尋找古典車最棒的地方。快開始吧,免費註冊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