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漫迷們的蜘蛛人10大紀事

與漫畫專家 - Tim Plumbe合作

很多漫迷都相當感謝Marvel的這個決定,涉足蜘蛛人的新電影,Spider-man: Homecoming,成功的取得蜘蛛人的角色版權,把這部電影加進Marvel電影宇宙(MCU)中。幾乎所有人,就算是那些在生活中從不看漫畫的人,都可以告訴你,蜘蛛人是因為被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傷,而獲得能力的。那為何要翻拍同樣的故事? 讓我們來看看有關蜘蛛人10個鮮為人知的小秘密,身為漫迷,你一定要知道。快來測試看看,哪些是你早就知道的。

10.蜘蛛人的英文Spider-man中間有連字符號
作者Stan Lee故意放的,以避免和當時也很紅的DC系列的超人(Superman)混淆。


9.在青少年期就成為超級英雄
雖然有很多青少年都擔任副手的角色,但Spider-man卻不同,他是第一個青少年超級英雄。

圖片來源: comicbook.com

8.蜘蛛人受女士們的歡迎
這位如鄰居般友善的超級英雄可是很受女士們的歡迎。和電影不同,漫畫中所描繪的蜘蛛人最初的戀慕對象是 Betty Brand,秘書Daily Planet和同學Liz Allen。但沒有成真,然後他上了大學,遇到Mary Jane和Gwen Stacy。

圖片來源:slashfilm.com

7.公益廣告的受害者
漫畫形式的公益廣告並非前所未聞,且一定會創造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情節。其中最奇怪的一個,就是蜘蛛人的公益廣告,旨在宣導預防青少女懷孕。就他多變的感情生活而言,他似乎不是禁慾的最佳宣傳者,但他確實從一個外星惡霸,名叫Prodigy的手中拯救世界,這個惡霸的邪惡陰謀是讓青少女懷孕,然後他們要把孩子偷走,帶回外太空。聽起來很怪,但是真的。

圖片來源: screenrant.com

6.漫迷最喜歡的惡霸,其實是漫迷想出來的...或不是?
說到蜘蛛人裡面的惡霸,其實有很多。漫畫的創作者Stan Lee和Steve Ditko其實並沒有親手設計每一個惡霸。Ditko沒有參與Rhino的創作, Morbius也不是他們倆人設計出來的。依照他們的說法,最受還迎的惡霸Venom,竟是由漫迷創作出來的。然而,我們的專家表示,這原本只是一張黑色服裝的設計圖,但在失敗後,由漫迷Randy Schueller寫進腳本裡。

圖片來源: variety.com

5.審查制度的受害者
可憐的蜘蛛人也是一些嚴格審查制度的受害者。漫畫準則管理局(CCA)在1970年代早期就開始審查漫畫內容,他們覺得使用藥物、暴力和成人主題太多,已經失控了,漫畫變得不再適合孩童。而在蜘蛛人第一次出場的集數(Vol 1. #96)裡,主要內容是藥物成癮,就算Stan Lee堅持這是在說明藥物成癮的負面影響,且傳達強烈的道德訊息。雖然兩位作者一再堅持,但漫畫準則管理局還是下達禁令。這反而受到讀者好評。

蜘蛛人: 動畫系列,也遭到Fox審查,剪掉不少暴力場景;整季動畫只有3次用拳頭打人的畫面。此外,他們也不允許「殺死」任何人,所以壞人是被毀滅,通常是送到某個空間,而不是送進墳墓裡。

圖片來源: marvel.wikia.com

4.他用神秘的方式移動
蜘蛛人擁有很獨特的特殊能力。一個經常被忽略的能力是他的超級力量,能增強他原本力量的10倍。他還可以射出好幾種不同形狀的網,不從身體發射,而是由一個他發明的小裝置發射。大約一個小時後就會消失。他還擁有蜘蛛感應,使他能夠偵測到危險,甚至能識別隱匿者的身分。

圖片來源: aminoapps.com

3.他父母的故事是機密
沒有人真的知道主角Peter Parker的父母倒底發生了什麼事,雖然曾透露父母雙方都是S.H.I.E.L.D.的特工,且參加過Wolverine的拯救行動。Marvel曾透露,把這件事當成高度機密感覺還不錯。

圖片來源: screenrant.com

2.Michael Jackson曾想買下蜘蛛人版權
Michael Jackson這位超級漫迷,渴望可以在蜘蛛人中演出,但被拒絕了。當Marvel在1990年代遭遇財務危機時,他抓住這個機會試圖買下版權。

圖片來源: a-toca.com

1.蜘豬人現身
或許你還記得,在Simpsons家庭的電影裡,Homer拯救了一隻豬,還讓豬走在天花板上唱著「蜘豬人,蜘豬人,快像蜘豬人一樣移動吧。」在最新的故事中,有一集出現了10位不同的蜘蛛人和蜘蛛女,其中之一是蜘豬人,Peter Porker。他擁有自己的漫畫”The Spectacular Spider-Ham”

圖片來源: marvel.wikia.com

哪些是你早就知道的呢? 你可以參觀我們的每週漫畫拍賣會來尋找樂趣,下標漫畫書或你最愛英雄的周邊產品來增加你的收藏。你也可以註冊來我們拍賣會販售你的收藏喔。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