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黑武士 Darth Vader: 面具後的扮演者們

和玩具與遊戲專家 -Gerben van IJken合作

「路克,我是你爸爸。」應該不難猜出我們現在在談哪一部電影。Luke Skywalker發現Darth Vader事實上是他父親的這一刻,堪稱是Star Wars電影系列最令人震驚的時刻,甚至在電影史上都是難得的反轉。Darth Vader,戴著恐怖面具、身穿黑色鎧甲的邪惡角色,已成為流行文化中最經典的反派。 但,在這面具背後的人到底是誰? 你或許會訝異於聽到Darth Vader是由4個不同的人所扮演的。來看看是哪些人吧。

David Prowse
在星際大戰三部曲中,主要穿著鎧甲扮演Darth Vader的是David Prowse。Prowse曾是健美先生,會被選中是因為他那完美的身型,讓Darth Vader 看起來更具威脅性。過去,他飾演這個角色的事,一直是個秘密。


圖片來源:independent.co.uk

Sebastian Shaw
雖然在星際大戰三部曲中,一直都是Prowse飾演這個角色,但在星際大戰六Return of the Jedi中,是由Sebastian Shaw飾演沒有戴面具的Darth Vader。因為有一段動人的場景,導演George Lucas希望由有經驗的演員來詮釋。這個角色在電影只出現2分7秒。但因為這一幕, Darth Vaders的臉終於出現在觀眾面前,所以大家都認為Shaw是飾演 Darth Vader的演員,可憐了Prowse。 


圖片來源:imgur.com

James Earl Jones
為了讓Prowse更難過,他的聲音甚至是別人來配音的。Darth Vader的邪惡聲音,不管說什麼都讓人起雞皮疙瘩,是由James Earl Jones配音的。因為Prowse口音比較重,他的聲音似乎不太適合這個角色,而Jones有著完美的暗啞且低沉的嗓音。


圖片來源:gizmodo.com

Bob Anderson
激烈的光劍打鬥場景是由特技演員Bob Anderson上場的。可能是因為上述的人中,沒有任何一個同時有著戰鬥技巧和完美的身型。


Hayden Christensen
還有一位最年輕的演員,是飾演成為Vader之前。只有19歲的他被選中飾演年輕版的Anakin Skywalker。有傳言他會出現在最新的Star Wars電影- the Last Jedi裡。所以他會從宇宙深處中回歸。


到了最後, Prowse留下了很多遺憾,不能用自己的聲音,沒有自己做特技,或甚至沒有讓臉出現在電影裡。但現在,很多Star Wars的影迷認為David Prowse是 Darth Vader的唯一飾演者。你認為呢?

來瞧瞧我們的Star Wars拍賣會,我們的 Star Wars周邊商品、樂高和其他特殊品將讓你驚豔喔。當你下標時,願原力與你同在。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