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

卡塔維基獨家出售-倫敦藝術檔案

和現代藝術專家Anthony Chrisp合作

我們非常榮幸的宣布,我們將與倫敦的L-13合作。我們將共同舉辦非常特別的現代藝術(L-13藝術檔案)拍賣會,從他們的收藏中挑出獨特的作品。這場拍賣會將從6/23開始到7/3結束。這次拍賣會上你會看到Jamie Reid、James Cauty 和 Billy Childis等大師的作品。我們訪問了L-13的擁有者 Steve Lowe,問他為什麼取名L-13,以及這次拍賣會將會出現些什麼作品。

L-13是什麼? 可以請你告訴我們L-13的歷史,以及它如何隨著時空流轉,到今日,它的角色為又何?
Steve: 首先,L-13 不是一家畫廊。我們曾有過一個展覽空間用來舉辦展覽會,但在2013年停辦了。但就算如此,對我來說L-13 不是一家畫廊。我那時一直在想,我們有那麼多空間,可以放很多想法,做很多事,像是展覽或販售藝術品。我想讓它成為一個平台,讓一些選定的藝術家可以以合夥人的方式,創作自己的作品。我也可以使用它來做為發展自己創意的平台。現在,之前的展覽空間變成Harry Adams工作室,我和Adam Wood使用這個名字,合作繪畫作品。

Into the Light L-13 宣傳海報 ,作者: Harry Adams

我們在2003年,從 Bloomsbury的一個小空間起步的。我們先是被稱為aquarium,後來我們搬到一個比較大的空間,成為了THE AQUARIUM L-13,那裏在1915年被Zeppelin L-13轟炸過。然後在2009年,我們搬到現在這個地方,隱身在Clerkenwell區之中,成為了L-13輕工業作坊、私人女士&紳士休閒藝術俱樂部和文化的顛覆性改造社團。L-13成立初期就如基石般一直陪伴的四位藝術家(按字母順序排列) Harry Adams(之前又稱為STOT21stCplanB)、Billy Childish、 Jimmy Cauty 和 Jamie Reid.

Dirty Fake Old Queen  作者:Jamie Reid

你是一位在藝術世界外圈往中心推動的知名人士,能夠告訴我們你是如何切入的嗎?
Steve: 真正走進藝術世界,可說是一段愛恨交織的故事。在1990年代早期,我在完成藝術碩士課程前一個月,選擇停止藝術創作,接下來15年都在參與樂團演出。從那時開始,我就真的相信藝術家工作的一部分,是挑戰主流文化,這也引導我走到今天這一步。我們作為「畫廊」的第一個展覽是法國激進團體The Situationists和我感興趣的反主流文化,這一切導引著我,讓我成為我想要與之工作的藝術家。Billy當時是一個著名的主流文化批評家,既挑釁又直言不諱,Jimmy 則是擁有KLF樂團的夢幻遺產的一半,且和Bill Drummond成立K基金,燒了1百萬英鎊。而 Jamie,最著名的當然就是身為Sex Pistols視覺效果的創作者,本身就是一個超激進的人。因為有這些藝術家的加持,我們只能努力不懈的呈獻有趣的挑釁或反傳統的作品。有一點很重要,儘管我們都是喜好批評的人,但我們可不是愛生氣的人。我們事實上從這些工作中得到很多樂趣,且對此充滿熱情,而且,我可是深信愛永遠閃耀的人。


Stamps of Mass Destruction 3rd Class (CNPD 5th Anniversary Edition) 作者: James Cauty

你為何接受卡塔維基的邀請:
Steve: 卡塔維基的城市與街頭藝術專家聯絡我們,詢問Not Banksy 作品的真偽,他懷疑有可能遇到假貨了。回到大約2007年,亞當和我使用STOT21stCplanB的名字,創造 Not Banksy畫作。那是嘲弄作,沒有那麼多 Banksy,但有很多投機者買下了他的作品。第一件作品是在1磅商店的畫布上,使用蠟筆作出裝飾兒童的房間(如可愛的兔子和小雞等)的樣子。我們給了這些作品政治化的標題,並提供了一個假的Banksy 噴刷簽名,然後以小版本出售。他們依計畫被賣出(是真的Banksy所做的這個謠言,幫了很多忙),所以我們做了更多,每一次都會變化版本尺寸以增加可信度,讓買的人感到疲乏,失去興趣。最後一塊畫布則作了一個陷阱。這是一系列的11幅作品,共有100版。第一張是一隻兔子搭上10顆胡蘿蔔,然後是一隻兔子和9顆胡蘿蔔,然後依此遞減,直到最後一張,一隻兔子沒有任何胡蘿蔔。在那之後我們停了一陣子,然後2008年又在紙板上創作了一個新系列,這次更像Banksy的蠟筆拼貼作品。我們最喜歡的是Stencil Art is So Last Week,另一張是Banksy老鼠被貼在海報上說:「在我們廣闊的社會,我的商品價值大大超過了我的真實價值,卻因此減少我存在時的真正意義。拜託幫幫我!」 我們從這些版本中發現了剩下的幾張,再加上一些證明和試驗品,都放入這次的拍賣會中了。遺憾的是,我們找不到任何初版畫布作品。


左: Stencil Art Is So Last Week 作者:Not Banksy / STOT21stCplanB.右: Please Help! 作者:Not Banksy / STOT21stCplan

你能跟我們談談藝術家,他們的工作以及為什麼他們值得收藏嗎?
Steve: 我已經說了一些藝術家的事,他們都全都值得收藏,因為他們創作出美好的作品,讓複雜變得易於理解和享受。他們都因親身參與而享有很高的文化地位,因著己身作為而獲得高度尊重。L-13的作品也很值得收藏,因為我們是奉獻自身,致力於激情來做事的一群人。我們熱愛我們所作的一切,熱愛一些瘋狂的想法,並把想法從腦中驅除到這現實世界來。


Untitled 作者: Billy Childish

在即將到來的拍賣會中,有任何作品是你的最愛嗎?
Steve: 這個嘛...我全都很喜歡。我非常喜歡ART HATE的海報,而 Billy Childish Penguin書中的背景故事也很棒。噢,我很喜愛 Thatcher’s Children箱組。每個人都該讀讀裡面附的信件。會讓人歇斯底里。


Thatcher’s Children box set 作者Billy Childish / CTMF / Jamie Reid

還有什麼想要和我們讀者分享的嗎?
Steve: 有,請來參觀我們的網站,加入信箱訂閱我們,來聊聊吧。保證不會後悔!

以上作品以及更多作品,都可以在卡塔維基即將到來的現代藝術拍賣會上找到,特別提供L-13藝術檔案喔。透過簡單註冊,就可輕鬆下標。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