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稀奇有趣的拍賣品

即時拍賣: 荷蘭藝術品與獨家古董

與 (古董專家-Désivan Rhee和藝術專家Mark Haasnoot合作

這次的特別拍賣會我們有幸能有古董藝術拍賣加入,為我們提供特別的收藏。 17世紀和18世紀的歐洲,是許多設計師與藝術家的靈感之源,也是孕育以下藝術品和古董的泉源。 這些收藏品現正拍賣中,包括一系列的繪畫,古老時鐘和精緻的斗櫃等。拍賣將在6/25結束。請繼續閱讀,來了解這些古物的獨特之處,以及該如何進行投標。

歷史
大約在1850年之後,整個歐洲就染上了藝術的色彩,包括家具和室內設計,都受到一系列歷史風格再興的影響,風格從哥德式到文藝復興再到接下來的路易十四,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等。這新的歷史意識,讓每個國家都重新審視自己國家藝術史上最輝煌的時刻。最好的工匠再現了18世紀大師們的藝術,完美重現一系列精美的複製品,其中許多件都是由皇室和貴族委託製作的。這些工匠憑藉卓越的技術和對風格的專門知識,使用最好的鑲板以及最精密和複雜的鑲嵌,鏤空上鍍銅裝飾和彩色漆,以創造出一件像18世紀原版型一般美麗的家具。


布勒(Boulle)風格的儀表鐘

收藏品
在即將到來的拍賣中,你可以競標品質優良著稱的作品,像是路易十六風格的日本漆鍍銅櫃,Martin Carlin款式的桃花木心辦公桌。Martin Carlin (1730-1785) 出生於德國,移居巴黎後成為一位家具師。新古典主義風格大師的Carlin主要以他小巧典雅的桌子、音樂架和裝飾著塞弗爾瓷畫的珠寶櫃而聞名。除了這些小型家具,在19世紀的辦公桌之後,他也製作裝飾著漆面板的大型櫃,目前在拍賣會上的,則是仿製品。請注意看,桌子的兩側有優雅的鍍銅蝴蝶結鑲飾環繞著。


辦公桌和櫥櫃
在這次的藏品中還有另一件漂亮的作品,是路易十五風格的鍍銅僅金伍德木編織拼花面和水果木花卉鑲嵌辦公桌,是保羅‧索馬尼(Paul-Charles Sormani)風格的這是一件有趣的作品,在最頂層鑲嵌了一個小時鐘,這是現存19、20世紀最高水平的木工作品中的最好範例。在中央櫃子的兩側有兩個弧形櫃,像綢緞般地打開,在編織面板和抽屜的前面,則有烏木立體雕花飾和高品質的鍍銅手把。


浪漫藝術
在浪漫主義的文獻中,找不到任何荷蘭畫家的名字在其中,也許並不奇怪。當法國、德國、斯堪地那維亞和英國的浪漫主義畫家共襄盛舉時,荷蘭的畫家們大多缺席。當國際上傾向於捕捉和描繪藝術家的感受和自然的恩典時,荷蘭表現的方式完全不同。浪漫主義概念的詮釋和解讀,以及表現的方式,每個國家都不同。在荷蘭,當然也有自己的藝術理念。在荷蘭的浪漫主義中,我們沒有在任何戰役中發現偉大的道德訊息,也沒有在冰川山色中、更不會是在一個流浪的修士坐落在黑暗、骯髒的墳墓中找到。


西元前的藝術家Koekkoek和他最好的學生Klombeck在他們的主題中嘗試了這個想法。他們在森林景觀中呈現古老的橡樹和暴風雨的天氣,給予我們上帝造物的偉大感。然而,多數的浪漫主義畫家選擇的不同的表現方式。

荷蘭的藝術
荷蘭的藝術家和藝術市場在18世紀和19世紀早期仍受到從17世紀留下的大量藝術品所影響(估計高達500萬歐元)是原因之一。17世紀的荷蘭,就像歐洲的其他地方一樣,擁有藝術品可是教堂和貴族才有的特權。當時的荷蘭共和國主要是一個公民社會,每一個階層都有自己的繪畫需求。因此,在17世紀的荷蘭,畫家成為一種專業。有海景畫家、城市景觀畫家、風景藝術家和教堂內部的彩繪家。還有風俗畫家、肖像畫家和靜物畫家。傳統的流派如歷史繪畫、聖經場景和神話場景的繪畫,反而比較少見。 相反的,對於荷蘭浪漫主義的需求倒是一直很高。傳統流派的畫作比公元前10年的還少。Koekkoek的作品在拍賣會上販售超過100萬歐元,科內利斯·斯普林格(Cornelis Springer)的畫作亦然。

在這次的藏品中,我們提供非常好的荷蘭浪漫主義作品。這幅經典畫作是J.T.的作品。Abels (1803 – 1866), 專精於河流晚景, 還有 Jan Sluijters (1881-1957)也是.非常類似於 Aert van der Neer (1603 – 1677)在17世紀 J.J.C風格。Spohler (1837 – 1894) 和 Charles Leickert (1816 – 1907) 則擅長呈現冬季場景。當然他們就像 Schelfhout,這要感謝 Jan Josefz van Goyen (1596 – 1656).

現在你已經知道這個特殊藝術和古董收藏的所有內容了,快來加入這個獨特的拍賣會! 拍賣會將於6/15開始至6/25結束,絕不要錯過你一直在尋找的那件珍品喔!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