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稀奇有趣的拍賣品

萬眾矚目: 來自1956年墨爾本夏季奧運,極為罕見的歐米茄 海馬16原版錶( Omega Seamaster XVI Prototype)

為您獻上 手錶專家-- 巴瑞‧哈勒曼

本週的拍賣會上,出現了極為罕見的歐米茄 海馬16,限量100隻中僅存的一隻。 這些手錶不是懷錶,而是歐米茄的第一款奧運紀念手錶。他們是為了紀念1956年墨爾本夏季奧運所製作的,但在上市銷售前得先更改設計。在我們的拍賣會上,海馬系列是我們其中一款,所謂商業化前期的原型錶。請繼續閱讀,讓我們告訴你,為何這款錶如此獨特,以及為何這款設計不被允許上市販售。

奧林匹克運動會
歐米茄自1932年起就是奧運官方計時廠商,更在1950年代開始為奧運活動製作紀念錶。墨爾本夏季奧運會本身就相當獨特,因為這是在南半球舉行的第一場夏季奧運會,比賽是在當地的夏季(11、12月)舉行。


圖片來源melbourneartnetwork.com.au

25週年紀念 
1952年,歐米茄因為體育界提供卓越的服務,被授予奧運十字勳章。他們決定設計一款特別的紀念錶,用來紀念他們與奧林匹克官方合作25年,時值在墨爾本舉行的第16屆夏季奧運會。因此產生這令人驚豔的設計:金獅火炬五環徽章。


重新設計
有兩種不同風格的錶盤:我們的拍賣會上的奧運環是紅色的,而還有一種較為稀有的版本,奧運環是不同顏色的。要讓奧運環呈現不同顏色是一個困難的任務,所以多色奧運環的設計相當罕見。然而,紅色奧運環的版本也並不多見,背後還有這麼一個有趣的故事。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奧運十字勳章不可做為商業使用,所以歐米茄不能生產原始設計販售。這表示100隻原型錶不能上市販售,就算售出也得召回。所以這款手錶被重新設計,錶盤上的金獅火炬五環徽章被古羅馬數字和字母 Seamaster XVI 取代,新款設計就此上市販售。


現在你有機會將這款罕見的 海馬16 納入收藏。 因為這款錶總共只有100隻,誰也不知道下一隻何時會再出現。快來出價以擁有這款具奧運和歐米茄歷史的錶吧,別考慮太久,本次手錶拍賣會在6/18結束,錯過這次機會不再喔!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