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名人收藏家: 約翰·梅爾和他最愛的手錶

你若年輕有為,且手上頗有餘裕,那你會把錢花在哪呢? 大多數名人會選擇收集名車或藝術品,但約翰·梅爾的熱情卻花在不同的地方:美麗的手錶。請繼續閱讀,看看梅爾的收藏,以及他選擇收藏錶的原因。

愛錶是天性
你可能想說,大概是因為某支特別的手錶吧,就像其他收藏家一樣。那是一隻《星際大戰》的手錶,上面有C-3PO和R2D2的圖案。約翰·梅爾很珍惜這隻手錶,大概會珍惜一輩子,但據說,他相信愛錶是一種天性。你要嘛感同身受,又或者永不接受。就算你現在沒有戴錶,但不管何時,你仍可接受這天性,了解錶的美麗,且愛上那戴在你手腕的感覺。當約翰·梅爾成為一位知名的創作歌手和吉他手,他就開始收集手錶,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圖片來源:static01.nyt.com

勞力士愛好者
梅爾真正開始對收集手錶產生熱愛,是在他自己買下第一支錶:勞力士Explorer ΙΙ。這支錶是用2001年,梅爾的突破性專輯《發聲中心》(Room for Squares)所收到的酬勞買的。他相當喜愛那支錶在他手腕上的重量;他被那完美的平衡運作給迷住了。現在,勞力士是他最愛的品牌之一, 勞力士GMT Master則因其完美的移動,名列名單的最頂端。

IWC萬國錶 和 百達翡麗
旅行時,梅爾通常會帶兩支錶。多年來,IWC的Big Pilot在旅行中常伴梅爾左右。他甚至在第一次旅行時使用Big Pilo作為藝名。另一隻陪伴他旅行的是IWC的 雅克•伊夫•庫斯托探險之旅潛水錶;雖不是他收藏中最昂貴的,但卻是他最愛,休假時最常配戴的錶。


另一支梅爾在舞台上或日常生活中常佩戴的錶是百達翡麗。在一個網路專欄中,百達翡麗為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製作的5396G限量版,梅爾對此頗為支持,並表示:「這是百達翡麗在向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傳達訊息,它將繼續創作經典。」

比珠寶更多
對於梅爾來說,錶 不僅超越了珠寶,更超越了迷人的機械學;錶給予他一種「彷彿回到家」的感覺。看著腕上的錶,感覺它在手腕上,就有一種安心感。在演唱會後,最能讓梅爾放鬆的就是看收藏家指南。收藏,已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這就是為什麼他擁有的錶總額值數百萬美元。他最愛的錶可不是呼喊著「我很華麗!」、「我不平凡!」那種, 他比較偏好那種,真的非常特別或罕見,能夠引起另一位愛好者注意的,像是為Comex公司提供的勞力士Submariner Reference 1680 。


身為一位老經驗的骨董勞力士收藏家,約翰·梅爾也對錶需要注意那些事項,給了些建議。以勞力士Explorer ΙΙ Reference 16550為例隨著時間的推移,白色錶盤有可能轉變成美麗的奶油色,所以如果你預算不多,乾脆選個黑色的。至於18K的金勞力士 Datejust Reference 1601,儘管有女性會配戴,但 絕對!是男士用錶。如果你和約翰·梅爾一樣熱愛手錶,請來參觀我們的頂級名表拍賣勞力士拍賣會,快來尋找讓你怦然心動的時間配件吧。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