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螢幕背後:Jimi Hendrix Experiencem樂團的 Electric Ladyland專輯。

與專輯與唱片專家- Jeroen Hamelink 合作

Jimi Hendrix的第三張也是最後一張專輯,Electric Ladyland,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具開創性的搖滾專輯之一。當然,相信與否取決於你,但這張專輯震撼了世界,就連 Jimi Hendrix自己都和裸體的女士們,一起出現在封面。所以,這具爭議性的專輯有著怎樣的背景故事? 請繼續閱讀。

音樂天才
1968年MCA發行了Electric Ladyland的雙碟裝專輯,事由Jimi Hendrix和他的樂團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在錄音室錄製的。這是Jimi Hendrix在1970年,死於用藥意外前的最後一張錄音室錄製專輯,在短短幾週內就登上了美國專輯排行榜的首位。Electric Ladyland 是Jimi Hendrix的暢銷專輯,但更多人是因為這張專輯代表Jimi是個音樂天才,而且這張專輯的音樂影響了搖滾樂的未來,才牢記於心。這張專輯是在紐約的工作室錄製的,現在這間工作室的名稱正是Electric Ladyland


完美主義者
儘管你的收藏中應該要有Jimi Hendrix的全部三張專輯,但考慮到他是個搖滾傳奇的音樂天才,Electric Ladyland是最能展現他的多樣化和勇於創新的靈魂的專輯。在這張雙碟裝專輯裡,Jimi Hendrix盈滿了這兩張四面的專輯。但專輯的錄音過程並不是沒有摩擦。Jimi Hendrix是一個完美主義者,雖對自己的聲音感到不安,卻仍堅持以自己的方式錄製。整張專輯對Jimi來說是個很好的實驗,讓他能在玩樂中學習和測試。他多次要求重錄,像是“Gypsy Eyes”這首歌,就讓Jimi和鼓手Mitch Mitchell重來了50次,才獲得滿意的成果。他在錄音室的牆後錄製所有聲音這個事實,顯示他對自己的聲音感到不安。


「那是在狂歡,而不是在工作。」
除了Hendrix一再重錄的要求,另一個經理人Chas Chandler決定要離開的理由是,Jimi習於邀請很多人到錄音室。音樂家客人像是貝斯手Jack Cassidy(Jefferson Airplane合唱團)或是風琴手Steve Winwood(Traffic樂團),還有Jimi的計程車司機,他剛好會玩康加鼓。貝斯手Noel Redding,和Jimi在他的樂團中有些過節,有次就這麼說:「錄音室的人太多了,你甚至不能移動;那是在狂歡,而不是在工作。」 Hendrix的某些客人的聲音,甚至出現在歌曲”Voodoo Chile”裡。這是更藍調版本的"Voodoo Chile (Slight Return)",更貼近。很顯然Jimi就和其他的天才一樣:不可能與之配合,卻具有他人無法想像之能力。


裸體的女士島
雙碟裝專輯的Electric Ladyland的封面有個小故事。很多人都記得這具爭議性的封面,全黑色的背景下,19位女士裸體在前,這絕不是Jimi Hendrix想要的封面,你可能也這麼認為。他最初想要使用Linda Eastman(Paul McCartney的妻子)拍攝的照片,靠近倫敦海德公園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雕像。然而,唱片公司決定要無視他的想法,並提供他一堆為了幾塊錢就在街上拍裸照的女性照片作為封面雖然Jimi拒絕使用這個封面,唱片公司卻一意孤行。當然,這張專輯引起了很大的注意,直到店家被禁止販售,唱片公司才用Jimi在演唱會中的模糊影像照片替代。 


絕佳的投資
Electric Ladyland是一張音樂愛好者都應該時不時拿出來聆聽的專輯。仔細聆聽這四面音樂,沉醉在音樂天才Jimi Hendrix和他的樂團。他超前的音樂視野和這張專輯對未來搖滾樂的影響力,都是Electric Ladyland能成為最受收藏家歡迎的專輯的原因。而具爭議性的封面則是另一個原因。這張裸體女士封面的原版專輯,絕對是一項很好的投資,特別是,如果你能找到一張內裡的字母是藍色而不是白色的版本。請注意我們的專輯與唱片拍賣會,一旦再次現蹤於拍賣會上時,絕不要錯過!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