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師建議

如何將古物反轉成利潤

你一定聽過這句話:買低賣高尋找寶藏和把古物反轉成利潤的歡迎度日漸增加,我們向兩位專家尋求建議,在你下次出擊時,請一定要牢記於心。請繼續閱讀,以得知如何開始、要找什麼物品及如何在最後賺取利潤。

 古物專家-埃里克·范登貝爾赫 以及妮可福爾豪斯合作

反轉
你或許會想問反轉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將一物買低賣高。或許你曾在電視節目上看過,有些人會翻遍老農舍或二手商店,希望能找到一些被遺忘的寶貝以獲利。他們為此興奮且沉迷,而真正的狩獵也是如此。尋找寶藏的風潮並不是最近才開始,事實上這波熱潮的高峰期是在70和80年代。隨著流行變遷,很多人會丟掉手邊的舊物,舉例來說,家具雖與時尚無關,但風格仍會持續改變。有些東西或許十幾二十年前不受歡迎,但在現在可能非常受到歡迎,價格也之高漲。


如何開始
古物專家,埃里克·范登貝爾赫,投身於古物買賣超過20年。多年來,他幫助很多人展開冒險,來看他的獨門祕訣是什麼。他說,最最基本的是,你必須對古物充滿熱情與愛,那是開始的不二法門。那他的獨門祕訣是什麼? 在錢包裡放置定額的現金,然後試著用這筆錢去買10件,你覺得可以獲利的物品。如果你在賣出這些物品時,你的入帳比成本多,那你就做對了。就算你沒有獲利,你也學到了一些事情。埃里克說,賠本不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但失敗為成功之母,雖然賠了一點,卻可以讓你賺取寶貴的經驗。


「只要你有熱情,你就是專家」-埃里克

目標物是什麼
我們的另一位古物專家,妮可‧福爾豪斯,成長於古物世家,承繼家業成為古物商人。她建議在挑選物品時,要仔細觀察。尋找可靠性,古物不同於大量生產的物品。要找出獨一無二的物品。看看這件物品是如何做出,是用什麼材質,作者的熱情會展現在物品上。仔細看作品介紹,特別是繪畫作品,當然也要注意作品的狀況如何。以上所述都關乎其價值。埃里克也建議可以買一些你不熟悉的物品,因為你可以透過這項冒險去學習。一但你找到新東西,記得先不要賣,好好觀察直到你知道那件物品的真正價值。我們的專家也指出,有時真正的寶物會被隱藏在其他的物品中,所以不要只是看表面。妮可建議看畫作的背面,因為背面能透露的訊息跟正面一樣多。當買賣家具時,記得看看抽屜是否藏有其他寶貝。

「守則二:如果古物太完美看起來不像真的,你可能沒判斷錯。」-埃里克


去哪裡找
任何地方都可以。大多數人會選擇二手商店和跳蚤市場,但還有一處非常好的古物來源,家族;親戚們可能有收藏好幾代以前的物品,就等著你去挖掘。妮可也推薦在旅行時仔細尋找,記得出國前先好好查查這個國家有什麼好東西。每個國家的流行不同,別人的垃圾可能就是你的寶物。下次休假時去造訪當地市場和最大的城市吧,別忘了去看看舊物拍賣,通常你可以在這裡用低廉的價格買到好東西。

「如果你真的對收集物品感興趣,且對欣賞藝術和古董有深刻的愛,最終,你一定能找到特殊物品的。」--妮可

記得先做研究
這一個守則或許是有點痛苦的建議,但我們不希望你很高興地以為自己找到了寶藏,最後卻失望而歸。在網路上查找一項物品可以讓你知道此物的價格走向,不論它們是否在出售,又或是因何原因該物出售或不出售。向專家進行諮詢也很重要,最好的搜索點就是卡塔維基。我們的專家隨時都準備好回答你有關物品的真實性、歷史、價值等等的問題。


在哪裡販售
現在,你擁有一項古物,你做好研究,知道自己手上東西的價值,是時候要販售了。卡塔維基提供全球網路拍賣平台,每週我們的專家都會籌畫古物拍賣會。記得我們說過每個國家的流行都不同嗎? 這就是優勢,透過卡塔維基你可以向買家提供商品,不只是你國內的買家,更是世界各地的買家!

若你已準備好開始自己的古物冒險,請在此註冊並開始販售吧。我們的專家已迫不及待要看你提供的物品,並幫助你獲利!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