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師建議

駕駛人之錶:摩紋錶的迷人背景故事

儘管摩紋錶或許未登上最為人所熟知的十大腕錶品牌之中,但這間公司早在1850年就出現,而且有一個非常有趣的背景故事。他們享譽於腕錶的優雅移動,但他們真正成功的地方在於了解如何適應不斷變化的趨勢。170多年的製錶經驗,意味著他們不斷精進腕錶的技術和風格,並且知道如何生產最高級的奢華瑞士腕錶。請繼續閱讀,我們的專家將告訴你為何摩紋錶值得投資。

腕錶專家-巴瑞‧哈勒曼合作

歷史
1850年馬爾科和艾曼紐‧柢德賽兩兄弟創立了這間公司,隨後就如雨後春筍般迅速的發展起來。然而,一直到20世紀初,摩紋之名才出現。當時他們發現原本的名稱(Albert Didisheim et Freres)可能無法打進美國市場,他們決定用另一個合作夥伴的名字。他們選擇三尖冠作為商標,是代表摩爾(Marvin)的開頭第一個字母M的顛倒符號。1912年,他們成為製造商,自行生產所需的零件。


圖片來源:sometimeago.com

為自己命名
他們最初的名聲來自於指針的移動方式,後來這項技術被很多製錶師使用在自己的作品裡,而摩紋表並未就此止步。他們很快就意識到行銷的價值。二次世界大戰後,他們開始成為贊助商。基於對賽車的熱情,他們開始贊助很多道路或是賽車場的比賽,就此,累積了不少名人為他們的產品代言。摩紋表也在自己身上多一個獨特標記:時間8的地方,被染上一抹紅。至於是數字8呈現紅色,或是錶面上標記8點鐘的地方被點上一抹紅,都由型號決定。


創新
在1930年間,摩紋錶製作了兩款專為駕駛人士打造的腕錶。第一支是輪胎錶(Tyre Watch)。錶如其名,整支錶被包裹在一個小輪胎裡。附有額外的錶帶,駕駛愛好者可以把這支錶變成鑰匙鏈。而這10年間第2個傑出的作品是駕駛錶(motorist watch)。這支錶被設計為佩戴在手腕的內側,這樣駕駛在開車時可以輕鬆的看到時間摩紋錶最後開始為法拉利、捷豹和荷蘭皇家航空(KLM)製作腕錶。他們專注於品質的程度,有目共賞。


圖片來源:uhrforum.de

荷蘭皇家航空(KLM)和摩紋錶
1955年,摩紋錶和荷蘭皇家航空合作,製作一款名為「飛行荷蘭人」的腕錶,是為了紀念他們在新航線所使用過的長途飛機。除了具冒險感的名字之外,這支官方腕錶還有滑順和優美的外型。這支錶是專為飛行員設計,還有一個較精簡的版本,和輪胎錶有點相似,則是專為空服員設計的,可作為功能性配件或單純的配飾品。

圖片來源:watchuseek.com

如果你想要找一個低調一點的品牌卻仍希望能兼顧品質,我們推薦你把摩紋錶加入你的收藏。摩紋錶有超過100種款式可供挑選,男、女錶皆有,貨色最齊全,就在卡塔維基的手錶拍賣會。或者,你擁有一支摩紋錶或其他特殊手錶想要販售,你可以在這裡註冊成為卡塔維基的賣家。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