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

羅賓·希姆斯特拉在此解答你的7個疑問 卡塔維基的吉他專家

羅賓·希姆斯特拉是卡塔維基的吉他專家。在成為卡塔維基的首席吉他專家之前,他是一個吉他經銷商,這經歷讓他具備獨特的眼光,可以看出吉他買家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吉他賣家會面對怎樣的問題。我們藉由問他幾個問題來進一步認識他請繼續閱讀,看他如何策畫吉他拍賣會,以及他和自己的第一隻吉他發生了什麼事。

吉他專家-羅賓·希姆斯特拉合作

1.你對吉他的熱情是如何開始的?
吉他手史萊許(Slash)那年我12歲,平生第一次參加搖滾演唱會。那是槍與玫瑰在奈美根舉辦的演唱會。我看到史萊許彈奏吉他,我想,耶!我也想跟他一樣。 我努力存錢買我的第一隻吉他,從那時起,我自學彈奏,最初多是聽超脫樂團(Nirvana)來練習。24年後,我在這裡,成為卡塔維基的吉他專家。 感覺繞了一圈又回來。 槍與玫瑰也再度來到奈美根舉辦演唱會,我當然有搶到票。


2.你的第一隻吉他是哪一個品牌?
羅賓笑著回答我們,帶點害羞地說,是傳奇品牌Les Paul。接著很快地捍衛自己的選擇:「我當時沒有什麼錢,卻對它一見鍾情。」五年前,我的公寓遭劫,小偷偷走了它,挑上它其實有點奇怪,因為在我所有的吉他中,它並不是最昂貴的,但對我自己來說,卻是最具紀念價值的。

3.你玩吉他多久了? 你如何成為一個專家?
我剛剛說過,我在12、13歲時就開始玩吉他。當我16歲時,我在學校組了一個樂團(我們是龐克樂團),在當地的一些點演唱。因為這個樂團,我開始進入音樂圈,認識其他的音樂人。我開始對吉他和吉他歷史產生興趣,最初,我特別專注在電吉他。我開始閱讀和學習吉他的一切(我現在仍然是)。

大約10年前,我開始買二手吉他,當然,買吉他時你會想要買全新的,但有時實在沒什麼錢。所以你會賣掉舊的來買新的。 我開始買賣吉他,賺點轉手費。因為這個關係,我擁有數量眾多的各種吉他,我可以一再的把玩它們然後賣掉。這就是為什麼我有那麼多(網路)買賣和吉他市場的經驗。我認為這是我的優勢此外,我也一直在修理吉他。所以我知道吉他是如何運作的。
4.你如何為拍賣會挑選適合的商品?
我做過吉他經銷商,所以我知道廉價的吉他是什麼樣子;挑那種的放在拍賣會根本不會有人看。我做過經銷商就意味著,我知道吉他是不是好的,我更知道它好在哪裡。有時你只能從經驗去辨識,而我相當注意吉他市場的波動。時時關心市場波動是很重要的。幾年前可以賣到1000歐元(約3萬3千台幣)的吉他,或許現在可以賣到1500歐元(約4萬9千台幣)在策畫拍賣會時,為了解吉他目前的市場價值,我會常察看古典吉他價格指南( Vintage Guitar Price Guide)及之前的拍賣價格。

5.你會為你的買家和賣家做什麼?
我會問賣家關於吉他的大量資訊,向賣家要很多吉他的漂亮照片。這樣一來,有經驗、知道自己要什麼的買家就可以自己看每一個細節,但假如是初進入吉他市場的新手買家,也可以由此看到所有他們需要的資訊。我想和賣家之間的聯繫也很重要在他們提供拍賣品後我會想要謝謝他們,但通常我們會開始聊吉他,吉他愛好者可以聊吉他聊上數小時。藉著聊天,我可以知道他們還有哪些吉他,而我會給他們一些拍賣上的建議。

6.你會想在拍賣會上看到什麼?
1965年以前的芬達電吉他。創辦人李奧・芬達在1965年把公司賣掉,在那之後,吉他的製作過程轉為大量生產模式。在1965年以前,吉他都是手工製作,每一隻都獨特完美。我在卡塔維基上還未看到過,我希望未來可以看見。

7. 卡塔維基賣出的哪一款是你的最愛
「有兩款。都是簽名吉他,一隻是史萊許簽名的,另一隻是我童年英雄,科特·柯本簽的名。」


如果這人生故事觸動你心靈深處,請來卡塔維基看羅賓本周的吉他拍賣會。想要在卡塔維基販售你的吉他? 現在就註冊吧!你說不定就是那位,提供1965年以前的芬達電吉他給拍賣會,讓羅賓的卡塔維基之夢成真的人呦!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