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師建議

「防水」手錶實際意味著什麼?

購買一款新手錶永遠是一次有趣的冒險。您必須明確您對您的手錶有什麼樣的要求。例如:您想要的是自動機械或石英機芯,您想要的是礦石玻璃、軟塑膠或藍寶石玻璃,您想要它能夠經受在游泳池的一次清爽的潛水或一次潛水深入到海洋的冒險?這篇文章解釋了什麼是真正的防水手錶,所以您知道您真正需要購買什麼。

 與手錶專家 - Kenzo Dijkstra 合作

防水等級
防水性通常在手錶背面標記。當手錶的防水性相當高時,就像潛水夫的手錶一樣,通常也可以在錶盤上標記防水性。以下為一些手錶防水性的措辭表達:BAR、ATM、FT、M。

 • ATM: 代表標準大氣壓。在不流動而污濁的水中1個標準大氣壓等於10米。

 • BAR: 巴(巴/十米)只是定義標準大氣壓的另一種方式,這意味著它基本相同。

 • FT: 是指在不流動而污濁的水中的以英尺計的耐水性。

 • M: 是指在不流動而污濁的水中的以米計的耐水性。

防水手錶通常分級為3、5、10、20或30個標準大氣壓/巴,對應著30、50、100、200和300米的防水性。測試在防水性測試儀中進行。將手錶放在測試儀中,在不流動而渾濁的水中,測試儀緩慢升高壓力,直到達到預先設定的防水性值,然後測試儀決定受測試手錶的合格與否。

未評級手錶
如果您的手錶未說明其具有防水功能,請將其像紙片一樣對待。水對這些手錶來說如夢魘一般,可以將其完全損壞。

3個標準大氣壓/巴
這些手錶可以承3個標準大氣壓的壓力,這在不流動而渾濁的水中等於水下30米。 它實際上表示手錶可以防止雨滴和水濺,並不意味著您的手錶可以承受水下30米的壓力。

5個標準大氣壓/巴
這些手錶可以承受5個標準大氣壓的壓力,這在不流動而渾濁的水中等於水下50米。 這種手錶可以在游泳時佩戴,其防水強度足以使您在淋浴時佩戴。 但是,潛水時佩戴這種手錶對手表來說是不安全的。

當您計畫長時間待在水中時,您應該把手表摘下以防萬一。

10個標準大氣壓/巴
這些手錶可以承受10個標準大氣壓的壓力,這在不流動而渾濁的水中等於水下100米。這種手錶可以在游泳時佩戴。這些手錶可用於浮潛等水上運動。不要佩戴這些手錶衝浪或潛入水中,因為它們不能承受在此時可能發生的突然壓力變化。

20個標準大氣壓/巴
這些手錶可以承受20個標準大氣壓的壓力,這在不流動而渾濁的水中等於水下200米。您完全可以使用這些20個標準大氣壓/巴評級的手錶進行休閒潛水。

30個標準大氣壓/巴

這些手錶適合任何活動,它們可以承受突然的壓力變化導致的高壓。這些手錶耐用,能夠在最糟糕的環境保存好並仍然保護自身。

請記住,無論您購買的手錶是復古的還是您不知道其服務歷史,請儘管向我們的任一拍賣師尋求幫助。在我們的每週手錶拍賣中,您可以找到各種手錶:未評級的或防水手錶。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