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

勞力士專家訪談: 勞力士是一個投資

勞力士成為手錶界的保時捷,這個變化多端的市場有什麼趨勢呢?如何買賣二手勞力士腕錶呢?我們的專家將回答您的問題和提供最佳的建議。

 Vincent Scemama勞力士專家

問: 勞力士仍是最受歡迎的品牌嗎?
數字會說話。在三、四年前,有些勞力士腕錶款式價格已經翻兩到三倍,甚至四倍!勞力士腕錶已成為投資人的避風港,有些人認為勞力士腕錶保值能力更勝於金融商品。

問:那些款式升值最快?
Submariner、GMT 和Daytona等款式,但是切記一定要百分之百原廠製造。如果將腕錶送往勞力士修補,勞力士一般會把錶面、指針或錶帶做更換,腕錶也不再是原廠,因此會失去價值。問題是勞力士原廠在修補後必須保證手錶的防水能力,一隻40年之久的手錶款式無法在水深200公尺處防水。因此,唯一解決辦法是將手錶送往獨立鐘錶匠進行修補,而不用更換任何東西。

問: 勞力士還有其他特殊商品嗎?
這些款式並不算獨特,但有其他數量較少的款式專門設計於軍事用途、潛水等等。這些能在拍賣會上看到,而且賣價相當可觀。

問:勞力士女性的腕錶呢?
就價值方面來說並沒有改變太多。現在的女性顧客也偏好男士腕錶,包括體積較大的款式例如Submariner。

問: 勞力士的價格範圍是多少?
一隻Submariner入門款價值約4000歐元,但同樣1955年的款式價錢可以高達60萬歐元。飛行員錶「GMT Master」的價位大概也是4000歐元的範圍,而最貴的可達20萬歐元。1960年代的經典款式現在非常受歡迎。最後Daytona碼表最近價值有上升趨勢,高階款式可以賣2萬5千歐元,我認為Daytona狀況良好的錶款,價值可能更高。

問: 勞力士也是最常遭仿製的品牌
...沒錯,因此買勞力士要特別注意。如同諺語說:「你買的是品牌,而不是手錶」。許多不同的仿冒品中,從粗糙的冒牌錶到精密的仿製品,整個錶都是原廠製造除了錶面,但錶面是手錶最有價值的部位。

來看看Vincent Scemama每週的勞力士拍賣會或請他鑑定您的錶!

創建您的免費帳戶
在Catawiki,您將會驚訝我們每週能提供不同種類的特別物品。今天註冊並瀏覽我們由專業專家監督的每週拍賣。
分享這篇文章
Close Created with Sketch.
還未註冊?
當您註冊您的Catawiki免費帳戶,您將能夠在我們每週達75000件特別物品中的拍賣上競投。
現在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