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市場,Catawiki 45080% 年增長率是如何創造的?

究竟是什麼使得 Catawiki 突然爆火?憑什麼在短短幾年時間, Catawiki 就能一躍成為「歐洲發展最快的公司」?帶著這些疑問,本文將深入走進 Catawiki,這個歐洲網路拍賣平台。

「Catawiki 發家史」

2008 年的某天,當 Schoenmakers 先生整理他的漫畫書收藏時,鑒於網上找不到相關信息,他決定自己創造一個可以整理收藏信息的平台。於是,他和 Jansen 先生提了這個想法,Jansen 先生當下就決定加入他。他們成為卡塔維基的創始人:收藏家可以在此互相交流並追蹤自己的收藏品。卡塔維基就此誕生!

該目錄正中收藏家的心,短短兩個月,單日訪客數就達到了 2000 人,但它並沒有一個真正可擴展的商業模式。雖然網路讓收集漫畫輕鬆許多,但還是有很多問題:你會為了找某項特殊商品搜索好幾個小時,尋找一件你喜歡的商品可能就像海底撈針一樣。

你需要的是一個網站,能幫你過濾掉所有的不需要的信息,只有被選中的信息可以留下來。這就是 2011 年網路拍賣平台正式啟動的原因。有足夠的社區來支持這個拍賣平台,也使得業務模式更具可擴展性。最初只有漫畫書拍賣,後因顧客的需求上升,拍賣的範圍越來越廣,而所拍賣的物品,大概也只比你在一般商店能夠買到的特殊一點點,但卻讓人趨之若鶩!

讓您能有高回報的「歐洲發展最快的公司」

讓我們先看看幾個 2017 年的數據:

2017 年 3 月 史上最貴的帕尼尼球星卡透過 Catawiki 最終以 12,038 歐元成交

2017 年 2 月 史上最貴的樂高玩具透過 Catawiki 最終以 18,498 歐元成交 

是不是很驚訝!平常我們收集的小東西,透過 Catawiki 竟然能得到這麼大的回報?

就是透過這個高回報的網路拍賣平台,使得網路拍賣平台推出三年後, Catawiki 卡塔維基邁入令人難以置信的里程碑!員工總數到達 100 名!此後,Catawiki 卡塔維基的成長一飛衝天。2015 年,卡塔維基在 DTF500 強 (Deloitte Technology Fast 500) 中佔據首位,這表示Catawiki 卡塔維基是歐洲、中東和非洲成長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增長比例為 45080%。在那之後的一年,員工數達到 500 多人!

如果您也喜歡收藏小物,不妨到 Catawiki 卡塔維基找一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