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史上最老的偉士牌

阿姆斯特丹, 荷蘭 — 2017年3月20號 — 偉士牌迷聽到史上最老的偉士牌(Vespa)在Catawiki拍賣都感到相當興奮。卡塔維基的專家們認定這輛編號1003的機車是比雅久(Piaggio)生產的第三輛機車。這輛偉士牌來自比雅久的「零系列」(0 series),而此系列總共僅有60輛偉士牌機車而且最早生產的兩輛已不在世上。

Catawiki的專家David Marelli說「近年來偉士牌已成為義大利工業的主要象徵。」偉士牌是世界知名品牌,因此許多收藏家對古董偉士牌深感興趣。希望這輛偉士牌由收藏家或博物館得標,為未來世代好好保存這輛充滿歷史意義的機車。有興趣購買這輛偉士牌的人需要有夠深的口袋。這輛1946年手工打造的機車,預計價位介於25萬到30萬歐元。

偉士牌的歷史可以追朔到二戰末期,當時比雅久負責生產戰機,二戰後由於義大利屬於戰敗國,比雅久被勒令停產。因為這段歷史比雅久轉行生產現今有名的機車。自1946年後,比雅久以生產偉士牌聞名,迅速在義大利發展。1953年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羅馬假期》 — 電影裡機車扮演重要的角色— 使得偉士牌漸漸成為主流。如同汽車,偉士牌隨著時間而增值。「託偉士牌迷的福,老偉士牌機車能夠持續保值」Marelli說,「一台1970年代偉士牌的價值可能是當初售價的五倍。偉士牌年代越久遠就越值錢。」


拍賣正在進行中並會持續至三月28號。拍賣連結:www.catawiki.hk/ve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