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樂高玩具,售價高達 18,500 歐元!

昨晚,網絡在線拍賣平台 Catawiki 拍賣出了世界上最貴的樂高積木,成交價近 19,000 歐元。這塊樂高積木是由 14 克拉固體金製成,打破了地球上最昂貴的樂高磚的記錄。黃金材料本身估價只有 2000 歐元,但這個金磚的真正價值在於其收藏價值。

在 1979 年至 1981 年間,這些樂高金磚是樂高公司向在樂高團隊工作了 25 年的極少數的重要商業夥伴和員工贈送的禮物。據稱,這些金磚全世界不超過 10 個。因此,這場拍賣會銀器了全世界樂高粉絲的注意,一場激烈的投標戰爭打破了預期的售價 15,000 歐元。


市場稀缺性

據 Catawiki,上次樂高金磚出現在市場上進行拍賣,距今已經五年多了,當時售價約 14,000 歐元。何時這些稀有的樂高金磚再次出現江湖,將不得而知。但昨天的拍賣會顯示出競投者對罕見樂高的真正興趣。樂高專家 Rolf Nagtzaam 表示:“星期三晚上拍賣的金磚是由樂高公司的一個義大利合作夥伴的家族成員提供的。鑑於他在義大利為樂高公司的發展做出的貢獻,他在 1980 年收到了這塊金磚。

樂高界中的聖杯

據 Catawiki,對這個金磚的興趣來自世界各地,“由於這個積木的稀罕性,它是真正的樂高積木中的聖杯。這個拍賣品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的投標,但最終它被一位英國的收藏家贏得了。”

點按連結,查看最終拍賣結果: www.catawiki.hk/lego-golden-b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