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品提交及評估
提交流程如何運作?

建立Catawiki帳戶後,即可提交新物品在Catawiki進行銷售。


提交新物品

您可從輸入要出售的物品名稱來開始。輸入物品名稱后,文字欄位下方將自動顯示建議。



如果想要出售的物品在本平台找不到,請選取最相關的可用物品,並在提交時給專家留言

如果已經很熟悉Catawiki,您可能希望在特定拍賣中進行銷售 。您可導覽到頁面底部,選取「或者從拍賣開始」,然後選擇一場您希望出售物品的拍賣會。



輸入物品名稱或選取特定拍賣后,繼續添加物品圖片、詳細資料、價值, 以及貨運資訊


處理物品草稿



如果您已開始提交流程但未完成, 那麼系統會將其儲存為草稿。您可在同一頁面找到所有草稿



您選擇提交新物品時,頁面中亦會顯示最近的草稿。

每項草稿旁邊顯示有「操作」選單,您可從中點選「刪除」來刪除草稿


如何上傳圖片

若要從桌上型電腦上傳圖片,可將圖片拖曳至提交工具的「圖片」區塊的方塊中。



您也可以選擇透過電腦添加或透過手機添加。

如果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則可以從裝置上傳照片或使用裝置的相機來拍攝物品。然後,照片將被添加到提交內容中。

我們的專家需要優質圖片來評估您的物品,因此請確保拍攝高品質的照片。高品質的圖片通常也會帶來更高的售價。



如何添加物品詳細資訊


請花時間添加所有物品資訊,讓競投者放心購買您的物品。提交物品后,您將無法再自行更新物品的詳細資訊。

物品是否蘊含吸引人的故事?如果有,就使用描述欄位來說明其獨特之處。

如果您不確定任何欄位的含義,則可透過欄位旁邊的「資訊符號」,進一步詳細瞭解。

提交之前隨時可變更您的物品或拍賣。


估計物品的價值



預估售價

您認為物品值多少錢?請對其進行估價。如果不清楚,那麼就猜測一下。此估價僅當專家審查物品時可見,不向競投者顯示。



如果物品的價值超過200歐元,則可選擇為其添加底價。



底價


底價是您願意出售物品的最低價格。這一價格是與我們的專家協商而確定的。



如果拍賣結束後底價未達到,則物品不會出售,您將有機會重新提供該物品來拍賣,或提供給出價最高的競投者。

立即購買



您可為物品添加立即購買選項。透過「立即購買」,潛在買家可在拍賣結束前以固定價格購買您的物品。



若要使用「立即購買」功能,物品估價必須至少為200歐元。請注意,您不能僅提供「立即購買」選項。在提供立即購買選項的同時,物品還必須可競投出價。


寄送物品



在提交過程中,您要選取包裹的尺寸,選擇智能或手動貨運,並決定物品是否可自取。


提交前預覽物品

添加物品圖片、詳細資訊、價值和運送資訊后,可對物品進行預覽。這是在提交前檢查一切是否妥當的好方法。

預覽之后您可提交物品,然後會由我們的一位專家來處理。 


提交後會發生什麼?

我們的專家將審查您的物品。如果專家所需的資訊齊全,您的物品將被安排拍賣。



如果專家需要更多資訊,或必須進行任何變更,他們會傳送電子郵件,告知您需要進行的調整。您的物品也將附上專家的意見並返回到草稿中。



提交后,您可在「提交」區塊中追蹤物品進展


建立物品複本



如果要銷售類似物品,則不必從頭開始建立物品。



「提交」區塊中的每個物品旁邊顯示有「操作」選單,您可從中點選「複製」來建立物品複本



此操作將建立所選物品的複本,包括物品所有的詳細資料以及圖片、運送資訊、定價和描述。在複製物品之前,系統可能會再次要求您輸入要銷售的物品之類型。



提交后對物品進行變更

提交物品后對其進行編輯

提交物品后,物品將傳送給我們的專家團隊進行審查。如果他們發現任何不準確之處,或需要物品的其他詳細資料,他們會將您的提交內容重設為草稿狀態,並提出變更建議。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會收到通知。


變更已納入拍賣的物品的描述

如果發現物品的描述不正確或需要更新,請聯繫我們。



請提供盡可能多的資訊,包括物品編號和要求變更的詳細解釋。

處理修訂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儘快更新。您越早與我們聯繫,我們就越有可能進行變更。

您的物品何時會安排拍賣?

在Catawiki,我們定期舉辦拍賣。專家為物品找到最合適的拍賣後,我們會通知您。找到合適的拍賣需花費一些時間,至多可能要一週。

本文是否對您有幫助?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