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操守準則

為確保 Catawiki 拍賣交易的安全規範與信譽,我們謹遵以下指導原則來營運業務:

1. 公證官監督

我們的拍賣會由阿姆斯特丹的Meijer Notarissen N.V.公證行監督。

2. 賣家不得競投自己委託出售的拍賣品

賣家不得出價競投自己所委託出售的拍賣品。為此,我們的交易系統會確保在公開拍賣中,賣家無法出價競投自己委託進行拍賣的物品。

3. 最高應價者勝

對於所有 Catawiki 拍賣而言,如有競價者於最後一分鐘出價,競投時限將會自動延長90秒,讓其他競價者有足夠時間還價,而您亦無需留待限時最後數秒才出價競投。在競投過程中,Catawiki 會明確指出哪位競價者的出價為有效的最高應價。一旦拍賣結束,最高應價者將收到電郵通知,確認拍賣成交。

4. 公司雇員不得在拍賣會上委託售賣

直接參與評估和策劃拍賣品的員工及其家庭成員,也不能在Catawiki上出售。 根據上述規定,所有員工都可以出價,因此可以在Catawiki上購買拍賣品,但專家不能在自己的拍賣會上出價(以及因此,購買拍賣品)。

5. 賣家身份驗證程序

如果用戶希望在Catawiki上售賣物品,我們可能會要求他們提供有效的身份證明(政府頒發包含照片的證件)的掃描或照片。 我們的第三方支付處理商Stripe要求這些身份證明的資訊,其中至少能清楚地顯示姓名,出生日期和身份證(證件)號碼,該處理商在我們的在線平台上負責處理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