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和交付
我購買的車在運輸過程中損壞了。我該怎麼辦?

我的車輛損壞了

我的車輛在拍賣頁面上的描述不正確

我該提供什麼?

什麼是 CMR 文件?


我的車輛損壞了

如果您的汽車或摩托車在運輸過程中損壞,請務必立即聯繫賣家和 Catawiki 以報告問題。請提供照片、視頻等相關資訊。我們在下面有更多詳情。Catawiki 隨後將調查索賠並協助您與賣家溝通。請務必在收到車輛後 3 天內完成此操作。您可以在此處了解如何聯繫賣家。

為確保車輛安全抵達並處於良好狀態,我們強烈建議您在簽收前徹底檢查車輛是否有任何損壞。請務必查看內部、外部、底部、發動機等。如果您發現任何損壞,請與運輸商一起描寫詳細的損壞報告並要求他們簽名。為自己保留一份報告副本。此外,用照片、視頻和任何其他材料記錄損壞情況。我們在下面有更多詳情。

記錄損壞後,立即通知運輸公司並提供損壞證明。確保您也通過我們的內部聊天工具與賣家聯繫,將這些材料提供給賣家,並詢問他們是否可以向您提供車輛在運輸前的照片。通知賣家和運輸公司後,請聯繫我們。然後,我們的專家將告知您要採取的任何其他步驟。


我的車輛在拍賣頁面上的描述不正確

當您的車輛到達時,我們建議您查看本文中列出的各種條件,並將其與拍賣頁面上的詳情進行比較。

如果在查看文章後,您確定已交付的車輛和拍賣頁面上的詳細資料存在差異,請查看本文以了解如果您的訂單描述不正確該怎麼辦。


我該提供什麼?

作為幫助處理索賠的一般準則,我們建議您盡可能多地提供以下材料。另請參閱運輸公司與貨運一起使用的 CMR 文件(見下文)。

  • 至少一張完整顯示車輛的照片
  • 至少五張詳細及清晰的圖片,清楚地顯示物品詳情和收到的物品之間的差異。
  • 與原始拍賣品描述的最重要差異的詳細描述。
  • 顯示汽車狀況的視頻(如果需要)。
  • 如果索賠是關於更技術性的問題(例如制動器、發動機、離合器、變速箱等問題),我們懇請您提供經認證的車庫或經銷商簽署的詳細報告。

由於大多數視頻很容易大於電郵允許的附件大小,因此我們建議您使用 WeTransfer 之類的服務來共享大型文件。


什麼是CMR文件?

CMR(Convention des Marchandises par Route)是運輸公司簽發的文件。它包含有關正在運輸的車輛的基本資料、發件人和收件人的詳情,以及與車輛一起發送的任何其他物品(日誌、鑰匙、備用輪胎等)。它通常用作簽收收據,您將被要求在收到車輛時簽名。

文件一式三份,一份給賣家,一份給買家,一份給運輸公司自己。賣家在運輸公司取車時會填寫部分單據,作為寄出前的狀況證明。買家的副本將在收貨時由他們檢查並簽字,以確認寄出後的狀況。

本文是否對您有幫助?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