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品和訂單
政策: 歐盟及英國消費者權益政策

如果您是歐盟 (EU)、歐洲經濟區 (EEA) 或英國 (UK) 的消費者,當您從專業賣家處購買物品時,您可能會享有某些消費者權利。這通常還包括從歐盟/歐洲經濟區或英國以外的專業賣家處進行的購買。這類線上購買的權利保障有時被稱為「遠距銷售法」。

請注意,這類消費者保護權利有一定的條件限制,並且適用例外情況。另請注意,如果您從私人賣家處購買物品,則此類消費者權利不適用。

此歐盟及英國消費者權益政策於此稱為「政策」。本政策構成我們的使用條款的組成部分。您可以在本政策或我們的使用條款中找到首字母大寫的詞彙定義。本政策可能會隨時修訂和更新。

本政策並非您作為消費者使用本線上商品市場適用的全部消費者權利的完整清單。它旨在告知您根據相關的歐盟和英國消費者權益法授予您的一些重要權利,例如「歐盟消費者權利指令」。我們簡化了這些規則,使其更易於理解。

  • 我什麼時候是消費者? 就本政策而言,在以下情況下,您是消費者:

    • 您是自然人(即個人);以及

    • 您在 Catawiki 的線上市場購買物品的行爲與您的商業、業務、行業或職業無關;以及

    • 您是歐盟/歐洲經濟區或英國的公民。

除非另有說明,否則本政策中對消費者的任何提及均指「消費者」。

  • 什麼是專業賣家? 專業賣家是指其目的是在 Catawiki 上進行與其商業、業務、行業或職業相關的銷售之自然人或法人(即公司)。我們在物品頁面上的賣家名稱旁邊使用「Pro」圖示來標示專業賣家。除非另有說明,否則本政策中提及的任何(專業)賣家均指「專業賣家」。有關專業賣家的更多資訊,請參閱我們的專業賣家政策

  • 什麼是私人賣家? 不同於專業賣家,私人賣家是指其在 Catawiki 上銷售的行爲與其商業、職業或業務無關的自然人。我們在物品頁面上的賣家名稱旁邊使用「私人」圖示來標示私人賣家。

  1. 撤銷權利 

我們的撤銷政策旨在解釋歐盟/歐洲經濟區和英國消費者的撤銷交易之權利。我們代表所有使用本線上商品市場向歐盟/歐洲經濟區和英國的消費者銷售其獨特物品的專業賣家提供此資訊。

請求撤銷購買

根據歐盟和英國消費者法,作為從專業賣家處購買的消費者,您有權在收到物品後 14 天內撤銷購買,無需提供任何理由。這 14 天被稱為「冷靜期」。

如要在此 14 天內撤銷購買則您須告知我們。雖然您不需要給出理由,但我們建議并且十分感謝您能提供理由,以便賣家和我們有機會嘗試解決任何問題或防止將來發生相同的問題。

撤銷權賦予您撤銷大多數購買交易的權利,但某些例外情況除外(見下文)。

撤銷請求的確認

在通知我們您要撤銷購買後,我們將評估您的請求。如果我們批准您的請求,我們會儘快向您傳送賣家的退貨地址。如果無法撤銷購買,我們始終會解釋原因。

撤銷請求如何運作

如上所述,某些標準和例外情況適用於撤銷權。我們建議您仔細閱讀以下內容,以瞭解哪些規範適用於您的購買,以及如何進行撤銷。

  • 14 天冷靜期的開始

冷靜期從您收到物品的次日開始,或者:

  • 如果物品分多批交付,則在收到最後一個包裹的當天開始;或者

  • 對於協定在一定期限內常規交付的物品,將從您收到第一件物品的當天開始。


  • 您在冷靜期內的義務

收到所購獨特物品之後的冷靜期間,您有權對其進行檢查,以確認該物品的性質、特徵和功能。這些檢查應在與線下商店相當的情況下進行。例如,如果購買了一輛老爺車,您可以像從車庫購買時一樣,略作試駕來檢查一下,但不能將其開到您的度假目的地。

物品交到您手中後,請妥善保管該獨特物品,以及運送所使用的任何特殊包裝物。大多數獨特物品都是脆弱的,如果不慎重對待,其價值可能會降低。小心處置物品非常重要,

因爲賣家可追究您造成其價值損失的責任。

如果賣家聲稱您的處置方式降低了物品的價值,則我們 

希望雙方自行達成解決方案,而我們不需調解此紛爭。

  • 訂單退貨

物品必須在您的請求獲得我們批准後的 14 天內退還給賣家,包括(如適用)隨附的所有相關配件。如果可能,您應該以原來的狀況和包裝退回物品。

如果在我們批准退貨請求後的 14 天內未將物品退還賣家,您的請求將被撤銷,賣家將獲得付款。

  • 退還購買款項 

如果物品在我們批准您的請求後的 14 天內退還給賣家,並且物品以您最初收到時的狀況返回賣家手中,則您將拿回購買款項以及最初物品交付給您的運送費用。

如果物品在 14 天內退還給賣家,却發現您對物品的處置方式超出了正確檢查所允許的範圍而導致貶值,您將因造成該物品價值損失而需對賣家負責。我們將要求您直接向賣家支付此損失之金額,或者我們可以從退還給您的購買款項中扣除此損失之金額。

  • 退還運費和其他費用

賣家只需退還最初交貨的基本運費。應您之要求的任何其他運送選項(例如,保險或加急運輸)而導致最初運輸產生的附加費用不必由賣家退還。此外,您將負責所購買物品最初運送至任何目的地國家/地區而被徵收的任何不可退還的相關費用(例如,進口稅、關稅和其他費用,如適用)。您還將負責所退還物品的運送。

我們強烈建議您正確牢固地包裝物品以進行退貨運送,並且使用含保險運送。如果物品在退貨運輸過程中損壞或丟失,您需對賣家承擔全部責任和義務。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將需要(i)直接聯絡賣家以安排任何(部分)退款和/或(ii)聯絡運輸公司要求賠償損失。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權向賣家支付購買款項。

  • 不享有撤銷權的物品

根據歐盟和英國消費者法,本線上商品市場可能提供的以下類別之物品不享有撤銷權。

  • 價格與金融市場波動掛鉤的物品,賣家無法對此控制,其波動可能發生在購買物品和冷靜期最后一天之間的任何時刻。例如,金條和銀條。

  • 根據您要求的規格製造、非預製以及專門為您製造或調整的物品。

  • 會快速衰敗的物品。例如,盆栽。

  • 密封的影音錄製品或電腦軟體,在交付後已拆封。

  1. 法定商品品質保障 

如果您是本政策所指的消費者,並且您從本線上商品市場的專業賣家處購買了物品,對於與描述不符或具有缺陷(並且賣家未指明)的物品,您或可享有至少1(一)年的法定保障。請注意,這項權利有一定的要求和限制,具體取決於您的居住國。

  1. 交付 

如果賣家未能在約定的交付時間內交付物品,並且您是本政策所指的消費者,則您有權向賣家提供額外(合理)的交付時間。如果賣家未能在此期限內交付所購買的物品,您有權解除銷售合約。有關這方面的更多資訊,請參閱我們的使用條款。

  1. 合約締結前資訊 

根據歐盟和英國消費者法,專業賣家必須在銷售合約締結之前向潛在買家提供詳細資訊。例如,這些資訊應包括物品的主要特徵和任何具體的交付安排。Catawiki 予以協助在本線上市場提供此資訊,但是,對所提供資訊之準確性負責的首先是我們的賣家。

本文是否對您有幫助?
聯繫我們